你可以用第13个月的工资做10件聪明的事情

导读 用第 13 个月的工资可以做的 10 件事1 偿还债务如果您有债务,也许是时候还清债务并开始无债务的新一年了。债务是财务自由的敌人之一

用第 13 个月的工资可以做的 10 件事

1. 偿还债务

如果您有债务,也许是时候还清债务并开始“无债务”的新一年了。债务是财务自由的“敌人”之一。鉴于这是一笔坏账。付清他们可以真正缓解您的头痛,并可以帮助您开始将您的个人财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如果您无法全额支付,请尽可能多地支付。这样你就可以分配给其他重要的东西。

2. 额外的应急基金

如果您正在建立应急基金,第 13 个月的工资是完成它们的重要来源。我们知道,建立一个稳固的应急基金是具有金融素养的个人的关键之一。如果您还没有应急基金,这是开始的好时机。

在此处了解应急基金的ABC。

3. 购买保险

如果您还没有人寿保险,您可以用第 13 个月的工资做的另一件明智的事情是购买人寿保险。

人寿保险可以在您发生意外时保护您的亲人。

您还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保险,例如有投资的保险或有意外和住院利益的保险等。

无论什么适合您的目标和预算,都去吧。

您还可以在本文中查看人寿保险的基础知识。

4. 投资于自己

如果您没有债务并且有可靠的应急基金,那么将您第 13 个月的工资中的一部分投资于自己也是不错的选择。

购买可以帮助您职业生涯或个人成长的书籍是对自己的另一种投资。

或者比方说参加可以帮助您提升职业生涯的研讨会或讲习班。或者也许是一个研讨会,可以帮助您开始您的梦想业务。

那里有许多有价值的研讨会。选择适合您的任何东西,并在奖金的帮助下成长!

5. 投资共同基金

共同基金是负担得起的投资之一。根据您的风险偏好和目标,您可以选择不同的“基金”进行投资。共同基金的好处是您不必了解一切,因为“专业基金经理”可以帮助您增加资金。

另一个好处是您只需 P5,000 即可开始投资。

6. 投资 UITF

您可以用第 13 个月的工资做的另一件明智的事情是将它们投资于 UITF 或单位投资信托基金。UITF 是另一种“集合基金”,在许多方面类似于共同基金。它只是由银行及其基金经理管理。

7. 投资股市

如果共同基金和 UTIF 不适合您,股票市场可能是正确的选择。只需 P5,000,您也可以开始投资股票市场。但需要注意的是,股票市场是最不稳定的投资之一。在开始之前,您至少要有基础知识是很重要的。

如上所述,也许您可​​以参加股票市场研讨会并首先开始学习。先投资自己!

8. 创业

你可以用第 13 个月的工资做的另一件聪明的事情是创业。在当今世界,您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开创自己的事业。您可以利用该技术并以极少的资本开始。

在线业务很容易开始并且需要非常低的资金。您还可以创建博客并将其发展为一项业务。在此处查看如何创建博客并在线赚钱。有很多方法。

9. 保存它!

如果上面建议的方法对您不起作用,也许您可​​以暂时节省第 13 个月的工资,并在准备好时使用它们。有时,最好在开始之前做好准备并制定计划。

也许您可以在即将到来的新年设定明智的财务目标,并利用第 13 个月来实现这些目标。

10. 善待自己一点

你很努力。这是忙碌并做好工作的一年。是时候善待自己了。

我并不是要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挥霍和浪费金钱,而是那些可以纵容自己并激励你明年更加努力地工作的事情。

也许你早上慢跑的慢跑鞋。这样它就可以帮助您进行健康之旅。

与家人在您最喜欢的餐厅共进晚餐,或者在您最喜欢的水疗中心享受全身按摩。

在这些事情上花费你不需要感到内疚,因为这是今年努力工作后回馈自己的一部分。

无论对你有用,只要确保你从你的花费中获得价值。

这些是您可以用第 13 个月的工资做的 10 件聪明的事情。如果您有什么要补充的,请在下面的评论部分分享。

预算和适当的计划是明智地度过第 13 个月工资的关键之一。

你不必剥夺自己并感到内疚。

在上述 10 件事中的任何一项中预算和分配您的第 13 个月,并遵循对您有用的任何方法。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