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利基网络安全股票是更好的长期投资

导读 Tenable Holdings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ENB)和Cyber​​Ark Software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YBR)都占据了网络安全领域不断增长的利基市

Tenable Holdings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ENB)和Cyber​​Ark Software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YBR)都占据了网络安全领域不断增长的利基市场。

Tenable 的付费平台 Nessus Professional 会扫描公司的整个基础架构,以查找配置错误的软件、弱密码和网络缺陷等漏洞。它还为家庭网络提供免费版本。Nessus 的主动方法使其有别于传统的网络安全服务,后者对现有威胁做出反应。

许多网络安全公司专注于阻止外部威胁,但 Cyber​​Ark 的特权访问管理 (PAM) 软件可应对内部威胁,例如心怀不满的员工和公司间谍。如果检测到漏洞,Cyber​​Ark 的软件会锁定网络并追踪威胁。

这两家公司似乎都在网络安全市场上大有可为,Grand View Research 估计,在 2021 年至 2028 年间,这些公司将以 10.9%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扩张。但是,这些利基市场中哪一个是更好的整体投资?

Tenable 全力以赴

Tenable 的收入在 2020 年增长 24% 至 4.4 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增长 22% 至约 5.36 亿美元。它为全球 30,000 多家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超过一半的财富 500 强企业和超过 30% 的全球 2000 强企业。它还为多个美国政府机构提供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Tenable 将其基于风险的暴露工具统一到一个名为 Tenable.ep 的平台中。它还一直在扩展其基于订阅的云平台 Tenable.io,以锁定更多客户。

Tenable 在公认会计原则 ( GAAP ) 的基础上无利可图,但它在 2020 年公布了非 GAAP 净利润。今年,它预计其非 GAAP 每股收益 ( EPS ) 将增长 58% 至 63%。

2022 年,分析师预计 Tenable 的收入和非 GAAP 收益将分别增长 19% 和 13%。它的股票以 130 倍的远期市盈率计算可能看起来有点贵(部分原因是其利润微薄),但相对于其明年销售额 9 倍的收入增长,它的估值仍然合理。

Cyber​​Ark 的未来看起来更加模糊

Cyber​​Ark 目前为 110 个国家/地区的 7,000 多家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一半以上的财富 500 强企业和超过 35% 的全球 2000 强企业。其 2020 年收入增长 7% 至 4.64 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增长约 7% 至约 4.96 亿美元年。

这种增长率是稳定的,但由于其现场设备更换为较新的基于云的服务而受到限制,这些服务更具粘性,但产生的前期收入较低。

但归根结底,Cyber​​Ark 在其云基础设施和新营销计划方面的积极投资使其 2020 年非 GAAP 每股收益下降了 26%。Cyber​​Ark 在 2019 年也以 GAAP 为基础盈利,但同样无利可图去年的基础。

今年,Cyber​​Ark 预计其非 GAAP 每股收益将下降 88% 至 95%,因为它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对于 2022 年,分析师预计其收入将增长 13%,但其非 GAAP 收益将再次出现亏损。对于明年销售额仍为 12 倍的股票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前景。

明显的赢家:Tenable

Tenable 值得与Palo Alto Networks和CrowdStrike等高速增长的网络安全公司一起被提及,原因很简单,原因有三个:它为大公司提供了一种保护其网络的主动方式,它以稳定的速度增长,其股票相对于其销售增长。

几年前,我还会称 Cyber​​Ark 为有前途的网络安全股票。不幸的是,其收入增长缓慢、云生态系统成本高昂的扩张、利润暴跌和高估值都使其成为目前比 Tenable 和大多数其他网络安全股票要弱得多的投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