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年流入加密货币的资金比过去几年的总和还多

导读 2021年12月30日整理发布:根据PitchBook com编制的风险投资交易数据,今年是投资加密货币、非同质代币、去中心化金融、游戏和其他基于区块

2021年12月30日整理发布:根据PitchBook.com编制的风险投资交易数据,今年是投资加密货币、非同质代币、去中心化金融、游戏和其他基于区块链的新项目的创纪录年份,正如彭博社首次报道的那样。

加密货币创纪录的一年

从几个指标来看,今年一直是区块链和加密行业的创纪录者。

创建于 2009 年的加密行业刚刚超过 12 年。按市值计算的两个最大项目比特币和以太坊均在今年 10 月创下了每枚代币价格的历史新高,整个加密领域的市值在回落之前超过了 3 万亿美元。

此外,跟踪不可替代代币 (NFT)销售的公司 DappRadar 的数据显示,2021 年 NFT 的交易额达到 220 亿美元,而去年全年仅为 1 亿美元。自Facebook 将自己更名为 Meta 并概述其投资数十亿美元为其用户创造沉浸式互联网体验的计划以来,元节一直受到关注。

2021 年创纪录的风险资本投资水平

根据 PitchBook 的数据,2021 年来自风险投资 (VC) 基金的投资已超过 300 亿美元,这比自加密概念化以来的前几年都多。这几乎是 2018 年约 80 亿美元的前一个峰值的四倍。

最多的风投资金来自美国投资者,他们在 1 月至 12 月中旬期间贡献了 72 亿美元。加密交易和衍生品交易所FTX是最大的受益者,在单轮融资中获得了 10 亿美元。

今年也出现了几次两位数的价格波动——在短短几天内下降了 50% 以上。尽管有这些起起落落,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是对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未来的强有力的积极押注。它还标志着更广泛的大规模采用的重要先驱。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