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与山寨币哪个是更好的投资

导读 加密货币市场仍由比特币(BTC)主导,但还有许多其他竞争性数字资产,称为替代币或山寨币。有这么多的替代品,投资者需要清楚地了解每种山寨

加密货币市场仍由比特币(BTC)主导,但还有许多其他竞争性数字资产,称为替代币或山寨币。有这么多的替代品,投资者需要清楚地了解每种山寨币与比特币的不同之处以及它在投资组合中可以提供什么。

山寨币可以被认为是比特币的变体。换句话说,开发人员创建山寨币来改进功能或添加比特币中不存在的功能。但并非所有加密货币都是平等的。虽然有可能对投资者有价值的替代代币,但也有其他代币纯粹靠炒作进步,靠投机蓬勃发展。

正如比特币今年一直在上涨,截至 11 月 15 日上涨超过 110%,许多山寨币也出现了飞速上涨。迄今为止,比特币的最大竞争对手以太坊 (ETH) 迄今上涨了近 500%,而新贵柴犬硬币(SHIB) 一年内上涨了惊人的 380,000%。

这样的数字可能会吸引希望致富的投资者。但是山寨币有一些投资者需要了解的独特风险。在比较加密市场中的数字资产时,您需要了解以下内容:

什么是山寨币?

比特币和山寨币之间的差异。

投资山寨币。

什么是山寨币?

山寨币是比特币的替代加密货币。但是山寨币使用比特币作为基准,因为它是第一种加密货币并主导了市场,占所有加密货币市值的大部分。

“作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加密货币,比特币为加密货币项目的运作方式树立了一个模型,”Presearch 的创始人 Colin Pape 说,Presearch 是一个搜索引擎,与加密货币一样,由区块链技术提供支持。

虽然山寨币和比特币都使用区块链技术,但这些数字资产的用途、功能和操作可能有所不同。有数以千计的山寨币,但其中一些最受欢迎的是:

以太坊。

瑞波币 (XRP)。

莱特币 (LTC)。

卡尔达诺(ADA)。

索拉纳 (SOL)。

狗狗币(DOGE)。

柴犬硬币。

替代币的创造者和开发者希望根据他们认为比特币平台缺少的东西来创建不同版本的比特币。

例如,以太坊是一种允许用户相互发送加密货币的技术,但以太坊的另一个目的是用作应用程序开发中的一种工具,可以在网络上构建新的代币。

与以太坊类似,Cardano 的目的是提供点对点交易,它允许开发人员在网络上构建应用程序。但卡尔达诺的平台采用研究密集型方法来构建其区块链网络。

莱特币也有不同的特点。首先,莱特币的供应量大于比特币,莱特币网络上的交易往往更快。莱特币的目的是成为白银的替代品,就像一些人将比特币视为黄金的替代品一样。

山寨币的清单可能无穷无尽,但它们不一定与比特币竞争。相反,Pape 说:“山寨币的目的是成为建立在开源区块链技术之上的项目,为传统金融系统和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替代用例——想想DeFi(去中心化金融)或 NFT(不可替代的代币) .”

比特币和替代硬币之间的差异

可以公平地说,比特币比绝大多数山寨币具有更好的投资基础。比特币是市场上购买、持有和交易最多的加密货币。它的市值约为 1.2 万亿美元,占加密货币总市值的 60% 以上。比特币的日交易量超过 300 亿美元,这意味着它是一种流动性很强的资产。

对于每种比特币替代品,除非有很强的实际案例,否则代币很可能最终会消失。许多山寨币是为实验而创建的,但即使是基本面较强的山寨币也很难赶上比特币。一直以来,比特币的受欢迎程度和需求都在持续增长。

克服 112G SerDes 信号完整性挑战

从芯片到芯片的 112G 信号中恢复时钟和数据是一项重大挑战 - 通过两组封装、PCB 走线和连接器穿过两块 PCB,然后穿过电缆或背板。您如何确保高信号完整性和低误码率?在本白皮书中查找。

由CADENCE赞助

查看更多 ”

关于如何将比特币视为一项投资存在争议,但它是为未来效用而构建的。一些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一种储存财富的方式,并指出其作为支付货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此外,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需求不断增长。因此,从长远来看,更大的投资兴趣创造了更多的可信度和比特币的采用。

另一个促成比特币在山寨币上占据主导地位的因素是,比特币有足够的业绩记录来显示其抵御市场崩盘的能力。

投资山寨币

当比特币上涨时,山寨币也往往会上涨,当比特币下跌时,山寨币也往往会下跌。但是山寨币的涨跌往往比比特币的波动大得多。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认为在比特币交易接近历史高位的市场中,山寨币有上涨空间。

“随着比特币的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资金将从比特币流向山寨币。随着山寨币的价格上涨,它又会流回比特币,”加密金融公司 XBTO 的首席执行官 Philippe Bekhazi 说。

想要投资山寨币的加密投资者应该考虑与这些数字资产相关的风险。有超过 10,000 种加密货币,这意味着选择少数具有持久力的加密货币之一的可能性很低。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