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adoLibre是投资者应该考虑加入的一只股票

导读 在过去的几周里,有很多高增长的股票被压垮了。虽然主要指数处于历史高位,但像Upstart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UPST)这样的公司已经从历史高

在过去的几周里,有很多高增长的股票被压垮了。虽然主要指数处于历史高位,但像Upstart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UPST)这样的公司已经从历史高点下跌了 60% 以上。

当一大群股票无缘无故下跌时,我倾向于非常密切地关注并寻找买入机会。在这个市场调整时期,我认为MercadoLibre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ELI )今天是一个尖叫的买入。它不仅从高点大幅下跌,而且该公司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主导地位。

在拉丁美洲,MercadoLibre 已有效地成为消费者可能需要的一切的一站式商店。该公司已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的 18 个国家/地区建立了强大的电子商务品牌。它还创建了市场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MercadoPago 和 MercadoEnvios——正在迅速成为主要运营商的跨国物流解决方案。通过这些服务,MercadoLibre 已经积累了 7900 万活跃用户。

1. 占主导地位的三大业务

其电子商务部门是其原始业务。作为最成熟的细分市场,它正在取得重大成功。该公司在平台上的商品交易总额 (GMV) 增长了 24%,达到 73 亿美元,仅第三季度就在该平台上销售了近 2.6 亿件商品。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尽管经营规模如此之大,但该公司的业务仍在快速增长。即使与 2020 年(电子商务是购买许多产品的唯一方式)相比,MercadoLibre 也增长了 30%。相对于正常化季度——2019 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 GMV 每年增长 73%。

尽管这项电子商务业务可能足以令人兴奋,但 Mercado 还拥有另外两个强大的业务。其 MercadoPago 部门——提供在线支付解决方案、资产管理、保险科技和信贷解决方案——正在快速增长。其大约一半的活跃用户也是其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用户,而 MercadoLibre 的信贷组合在第三季度达到了 10 亿美元——同比增长 287%。

MercadoPago 的采用在拉丁美洲越来越普遍,因为它在平台外的使用变得越来越普遍。令人惊讶的是,尽管 MercadoPago 是 MercadoLibre 服务,但大部分电子商务交易都来自非 MercadoLibre 网站。来自非 MercadoLibre 网站的总支付量增长了 79%,接近 8 亿笔交易。

最具前景的商机是其物流业务 Mercado Envios。Mercado Envios 能够运送和管理 86% 的 MercadoLibre 货物,但真正特别的是 Envios 在该地区所有货物的渗透率为 37%。这在墨西哥尤为普遍,Envios 运送了所有商品的 65%。

虽然看到 MercadoLibre 的业务在其自身的生态系统中表现出色是很特别的,但成功的真正证明是通过其在平台外的增加使用和主导地位来证明的。这表明 MercadoLibre 在其快速增长的地区如何融入社区和运营。如果 MercadoLibre 想要在其所在地区赶上互联网采用的浪潮,这方面至关重要,并且正在取得巨大成功。

2. 巨大的机会

MercadoLibre 在其地区占据主导地位,但一些投资者可能低估了这家公司仍有多少增长空间。尽管拥有近 7900 万用户——大致相当于美国人口的 24%——但在拉丁美洲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数字。在其运营的 18 个国家/地区,人口超过 6.35 亿。此外,拉丁美洲是世界上互联网普及率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该公司目前只有 12% 的可寻址人口是活跃用户,这意味着随着该地区开始广泛采用电子商务和在线运营,MercadoLibre 的规模可能会比现在更大。由于墨西哥、阿根廷和秘鲁等国家的互联网普及率相对较低,随着这些地区采用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等更现代的应用程序,MercadoLibre 的采用率可能会继续迅速扩大。

3. 超低折扣交易

除了在多个快速增长国家的主导地位之外,MercadoLibre 的估​​值接近五年低点。MercadoLibre 目前的交易价格是销售额的 9 倍,在过去五年中仅达到过 4 倍的估值。2017年以来,该股的市盈率一直保持在10倍以上,甚至达到了25倍的市盈率。

股价目前较历史高点下跌 40%,为投资者购买更多该股票留下了明显的便宜货。MercadoLibre 可能不是一家能够从目前 600 亿美元的市值增长 100 倍的公司,但如果它能够继续主导不断增长的拉丁美洲市场,它的价值可能增长5 到 10 倍。凭借机会、主导地位和折扣股价的完美结合,我认为 MercadoLibre 是当今最值得购买的股票之一。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