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只可以让你变得更富有的4种简单的股票

蔡烟林
导读 如果华尔街总是愿意教一个教训,那就是耐心的重要性。时间是投资者最大的盟友,基准标准普尔500 指数去年涨至近六次历史收盘高点就证明了

如果华尔街总是愿意教一个教训,那就是耐心的重要性。时间是投资者最大的盟友,基准标准普尔500 指数去年涨至近六次历史收盘高点就证明了这一点。

但无论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领先指数有多高,耐心的投资者总能找到一笔好交易。今年,有四只股票脱颖而出,成为有可能让投资者变得更富有的明智买入。

堵塞

由于对利率上升的担忧,许多领先的成长型股票最近都已上市。这包括金融科技股票 Block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Q),该公司以前称为 Square。但这些担忧似乎在很大程度上被夸大了,这使得 Block 在 2022 年(甚至更远)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笔便宜货。

十多年前,Block 一直依靠其卖家生态系统的稳定增长。该公司提供销售点工具、数据分析,甚至贷款来帮助商家取得成功。在大流行之前的七年里,通过 Block 网络的总支付量 (GPV) 平均每年增长 49%。

值得注意的是,卖家生态系统不再只迎合小商户。根据该公司截至 9 月底季度的经营业绩,三分之二的 GPV 来自年化 GPV 至少为 125,000 美元的商户。由于商家费用构成了 Block 从卖方生态系统带来的大部分收入,因此更大的商家将意味着公司的毛利润更高。

但投资者真正关注的是数字点对点支付平台 Cash App。Cash App 允许 Block 从多种渠道产生收入,包括商户费用、银行转账和投资。在 2017 年底至 2020 年底的三年时间里,Cash App 的月活跃交易用户数量增长了五倍多,达到 3600 万。

Block 还应该在今年完成对“先买后付”巨头Afterpay的 290 亿美元收购 。这笔交易将在卖家生态系统和 Cash App 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换句话说,Block 仍处于其增长的早期阶段。

洛夫萨克

不费吹灰之力购买的股票通常会提供竞争优势和差异化。家具销售商Lovesa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OVE)可能不在您的关注范围内,但符合这一定义。

大多数家具公司的运作方式类似。他们依靠步行前往实体店,从少数批发商那里购买商品。Lovesac 在两个关键方面与众不同:其家具和全渠道销售平台。

尽管 Lovesac 最初以其名为“sacs”的豆袋椅而闻名,但现在其大约 85% 的销售额来自其模块化沙发,即“sactionals”。Sactionals 可以以几十种方式排列,以适应几乎每个生活空间并容纳小或大的人群。它们还提供大约 200 种不同的封面选择,这意味着它们将匹配家庭必须提供的任何颜色或主题。此外,这些封面中使用的纱线完全由塑料水瓶制成。把这一切放在一起,你就会明白为什么sactionals在千禧一代中很受欢迎。它们功能齐全、环保,并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

Lovesac 改变其产品销售方式的能力也是一个优势。尽管在大流行期间大多数家具店都因客流量下降而遭受重创,但 Lovesac 将其近一半的销售额转移到了网上。它还能够经营弹出式陈列室并与一些品牌公司合作。重点是:Lovesac 不依赖于陈旧的实体店,这有助于降低管理成本。事实上,大流行期间的这种在线转变使其比华尔街的预测提前两年实现了经常性盈利。

家具库存可能并不令人兴奋,但这位家具领域的创新者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行星 13 控股

另一个可以让耐心的投资者在 2022 年变得更富有的简单股票是大麻股票 Planet 13 Holdings ( OTC:PLNH.F )。

像大多数大麻股一样,Planet 13 在过去 11 个月里一直是热门话题。人们一直期望乔·拜登总统和民主党领导的国会将在联邦一级实施大麻改革。然而,这些预言都没有实现。

但这并不意味着大麻股票不会成功。迄今为止,已有 36 个州以某种身份将大麻合法化,联邦政府正在保持不干涉的做法。这是让 Planet 13 等多国运营商 (MSO) 蓬勃发展的公式。

Planet 13 与其他 MSO 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对体验和怀旧的关注与对销售的关注一样多。该公司只有两个运营地点,但它们都很不错。拉斯维加斯超级商店位于拉斯维加斯大道以西,占地 112,000 平方英尺,设有活动中心、面向消费者的加工中心和餐厅。与此同时,奥兰治县超级商店占地 55,000 平方英尺,其中 16,500 平方英尺用于销售。该国根本没有大麻药房提供 Planet 13 提供的选择或体验。

几年前参观了拉斯维加斯的旗舰店,我对它所包含的技术(例如,自助服务亭)、体验的个性化(提供个人预算以指导整个商店的消费者)和楼层布局印象深刻,这迫使消费者转向更高利润的衍生品,如食用、油和饮料。

该公司的下一步是在芝加哥、奥兰多和迈阿密(即受欢迎的旅游市场)设立药房。由于 Planet 13 计划在 2022 年实现经常性盈利,因此向股东展示绿色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蔚来

电动汽车(EV) 制造商蔚来( NYSE:NIO ) 是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可以让投资者在 2022 年变得更富有的明智之举。

去年这个时候我还不是 Nio 的粉丝。该公司在 2020 年交付了不到 44,000 辆电动汽车,但其估值却高达 900 亿美元。这没有什么意义。但一年后,我敬畏地看着管理层继续精确地执行和创新,即使供应链问题对汽车库存造成严重破坏。

随着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消退,蔚来 11 月交付了近 10,900 辆电动汽车,12 月交付了近 10,500 辆电动汽车。按年计算,我们谈论的是大约 130,000 辆电动汽车的交付量。但该公司不会以接近 130,000 辆电动汽车的年运行率结束 2022 年。在现有车型的有机增长和今年推出三款新电动汽车之间,管理层预计到年底每月交付量将达到 50,000 辆。这将代表 600,000 EV 的年运行率。

除了全球几乎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在推动电动汽车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种方式(使该行业成为一个不费吹灰之力的增长故事)这一事实之外,蔚来的创新也很重要。2020 年 8 月,该公司推出了电池即服务 (BaaS) 解决方案。使用 BaaS,买家可以为他们的电池充电、更换或升级,并在其 EV 的初始购买价格上获得折扣。作为回报,他们每月向 Nio 支付费用。换句话说,该公司明智地用近期收入换取可持续和高利润的订阅费,最终让买家保持对该品牌的忠诚度。

蔚来很可能是十年来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它位于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