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和存款有什么区别?

枝桂 来源:慧眼识股
导读 银行理财产品和存款的区别主要有以下这几个方面:1、定义不同银行存款是储存在银行的款项银行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

银行理财产品和存款的区别主要有以下这几个方面:

1、定义不同

银行存款是储存在银行的款项

银行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的产品,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2、种类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及QDII型。银行存款账户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

3、收益不同

一般而言,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是要更高的,在理财产品中国债、基金等都是不错的,但是理财产品想较而言风险也是较大的,个人投资应该仔细考虑后在进行投资。银行存款是根据银行给的利率收获利息,但是要注意通货膨胀率,否则将钱放入银行实际上是亏损的。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