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理财,理财具体做什么(理财,就是买理财产品吗?)

毛希萱
导读 所谓理财就是对自己的收入和资产做合理的投资管理。重要的是资产配置,要注意安全性,平衡风险与收益。这个要根据个人年龄、家庭状态、能力...

所谓理财就是对自己的收入和资产做合理的投资管理。重要的是资产配置,要注意安全性,平衡风险与收益。这个要根据个人年龄、家庭状态、能力、性格来具体决定。

理财,简单讲就是折腾钱

过程就是,把本币的钱折腾成各种投资标的,比如银行存款、外汇、货币基金、保险、股票、基金、债权、债券、股权、期权、期货、现货、固定资产、流动资产、虚拟货币......,过了一段定期不定期的时间后,又将这些投资标的转换成本币银行存款或现金。

由此,周而复始,循环往返,这就是理财。这个过程折腾完后,可能本币的钱增多了,也可能减少了,也可能没了。

理财的几个个人的感受,主要是针对像我这样的普通工薪人

1、理财,不要幻想理成财务自由。

理财理成财务自由的人的确有,这个概率1/千,甚至更低,但无论概率多少,但不是你。财务自由需要机会,确切地说是命运。

2、投资要分散。

不要把全部的钱投资某个资产,银行存款、国债等风险低的除外。无他,就是分散风险,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3、要日积月累,不要指望一口吃个胖子。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财富也是。

4、没有适当的投资标的,就把银子存银行吧。

存银行,至少本金在,风险很低,除个别胡乱作的银行外,存款到银行几乎没有风险。在我们国家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而且定期的收益也还不错。尽管有通胀的风险,但你确定除银行存款外的投资收益能跑过通胀?

5、最好不要借钱投资。

身边的一个朋友,借钱以及刷信用卡、网贷等,包括自己的钱,全部投资了一个月收益5%以上的资金盘,他也知道是资金盘,但认为自己不会,结果,不到2个月,这个盘就完蛋了。借钱投资,投资失败,还会负一身债。自己的钱投资,全部没了,至少不会负债。

6、不要参与民间借贷。

风险很大,你懂得的。

7、认知以外的钱普通人是赚不到的。

不但赚不到钱,而且自己还成了韭菜。比如,投资虚拟币,只是暴富了极少数人。大多数人,只是韭菜而已。

8、不要贪欲过大。

要见好就收,月盈则亏。

9、不要侥幸心理过大。

适当抽身,及时止损。

10、投资当个事,但不能只干这个事。

专职投资,不适合于普通人。如果认为自己不是普通人,请忽略本条的个人感受。

以上个人胡咧咧,看后是否接受,自己决定。

理论上指的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务的保值、增值为目的。

换个通俗的讲法,对我们家庭来说就是把家里闲余的资金去投资相对风险小,但收益还可以的项目,即稳收益(如银行理财,股票投资,房地产投资,债券投资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

上一篇什么是理财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