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理财哪种安全可靠(农业银行买理财产品安全吗?)

通巧茜
导读 银行的理财产品是否安全,有几个点可以考察:由于国家已经立法立规,打破了刚性兑付。不允许任何机构承诺理财产品可以保本儿。那么在这种情...

银行的理财产品是否安全,有几个点可以考察:

由于国家已经立法立规,打破了刚性兑付。不允许任何机构承诺理财产品可以保本儿。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去考量理财产品的安全度呢?

首先,最最重要的是:“底层资产”是什么?也就是说,投资人购买了理财产品之后,这些钱去了哪里?做了什么?谁在用?

为什么要问这个呢?因为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也是要去做投资才能赚钱的,银行作为发行方或者代售方,是必须知道的。这里面,最安全的排序:结构性存款、货币基金、国债地方债、高信誉企业债、混合基金、股票基金。

其次,你一定要让银行的人——就是你的客户经理,告诉你这个理财产品是银行自己发行的,还是说只是银行代理销售的。通常银行自己发行的基本上很安全!因为银行在乎自己的信誉,而且实力又强,所以虽然国家不允许刚性对付,但是他们基本上都能做到。

最后,理财产品如果收益率高于5年期固定存款利率,你就果断远离吧。这里的原因分析能够写几万字的论文,我就直接告诉你结论,超过5年期固定存款利率收益理财承诺都是极端危险的。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够对大家有个帮助。

一般理财产品都有风险,肯定比存国家银行差一些,但是几大国家银行理财产品相对保险些!从目前几年来看,国有银行还未发现跑路,赖帐的,它诚信度高,利率低,这方面请教专业人士,人常说:穷爱炒股,富人不理财!

本人在银行工作五年,是理财经理,对银行的理财是比较熟悉的。

你能在农业银行能买到的产品很多,有风险高的,也有风险低的,还有是存款理财,50万以下部分是0风险的。

银行理财有很多种,大概可以分为两种,第一种就是自营的,另外一种是代销理财。

自营理财收益大概在4%左右,目前为止,是没有出现过本金和收益兑付不了的情况,是比较安全的

另外一种是代销的理财种类就很多,有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资管计划等,请特别注意,这一类银行只负责代销,出了风险事件银行是不用负责的,合同也会写的很清楚。代销的理财产品,就属于风险相对高一点的,收益也相对高一点,这个需要有特别专业的理财知识才建议去认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