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黄金理财怎么买(如何购买黄金?)

韦蓉睿
导读 黄金的走势主要受两方面的影响,一个是避险功能,另一个是商品功能。从这两方面分析,现在黄金都在低位,所以说,如果是长期稳定理财的话,...

黄金的走势主要受两方面的影响,一个是避险功能,另一个是商品功能。从这两方面分析,现在黄金都在低位,所以说,如果是长期稳定理财的话,现在买黄金没有问题。理财产品都有一个特点,稳定的收益不高,收益高的不保险。所以,买理财产品的收益有上限。选那个更好?如果让笔者选的话,一定是黄金,因为笔者跟踪观察黄金有几年的时间了,1380美元以下,都是不错的长线买点。

黄金

避险功能开始发挥作用,当前国际经济形式大家心里都清楚,老美到处点火,世界局势越来越乱,随时有爆发战争、经济危机的危险,而当下具备避险功能的且被世界认可只有两种,一是美元,二是黄金。所以,老美把世界局势搞的越乱,对自己反而越有利,因为通过美元升值来打压黄金后,美元成了唯一的避风港,这样世界需要美元的体量才会越来越大。

但是,美元对黄金的压制只是一时的,当美元升值周期进入尾声,世界经济风险越来越严重时,黄金的避险功能还是会爆发出来。另一方面,美元从巅峰衰落的过程,又会刺激黄金持续走高,因为黄金主要是以美元计价的,此消彼长,美元贬值的过程就是黄金升值的过程。

当下,因为美国加息、关税大战、石油大战等四处挑事,世界形势处于崩溃前夜,黄金避险功能开始发挥作用;另一方面,美元升值周期进入末期,美联储已经开始对外释放鸽派言论,美元由盛转衰的节点临近。从这两方面考虑,现在买黄金绝对没问题。现在黄金的位置类似于2001年-2002年上半年的时间节点(如上图黄金走势,下图美元走势),美元、美股都在高位,而黄金在相对的低位,之后就是美股熊市,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美元开启贬值之路,而黄金一路升值。如上图所示,之后十年间,黄金的走势如何也看到了,翻了7倍多。

理财

理财在保证本金安全的情况下,最大收益多少,6%就最高了吧,且还是要大资金才能达到这个水平,小资金能有5%就很不错了。10年能涨多少,就是按复利算也不过1倍左右。

结论:理财,相当于你把资金交给别人打理,有了中间商你获得的收益自然就少,而买黄金相当于你直接参与交易,所以,收益自然就多,当然承受的风险也大。不过,要是选对时间点,比如现在,妥妥的跑赢理财,能甩理财收益几条街。

我是禅风,点个赞加关注,还有更多的精彩内容与你分享

观察了黄金价格数年的走势,其更容易受到美元指数以及地缘因素等问题的影响。但是,从过去五年的走势分析,黄金的波段机会更大,但缺乏趋势机会。由此可见,从稳健的角度出发,对黄金投资进行区间波段的操作,或许更容易实现利润最大化。与之相比,定期理财的收益比较稳定,即使存在利率波段的因素,但波动幅度不会很大,属于相对可控的状态,更适合于稳健乃至保守投资者参与。或许,对于黄金与定期理财,更适合分别配置,但黄金投资更讲究灵活性,而定期理财则更适合懒人理财。

最近黄金涨势很好,买定期理财和买黄金作为稳健理财的方式,哪个好?

大家好,我是牛哥说投资,目前是天风证券深圳福华路营业部的一名高级投资顾问,同时担任营业部期权投资专员的职位。

国际黄金:

美元指数

近期国际金价已经创4个月新高,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放缓,股市大跌,以及美元降息预期”而美元指数已经高位回落,这对黄金来说是利好。

对于黄金后市的看法,个人觉得还是有一定上涨空间,因为近几年以来政治危机,经济危机和贸易摩擦时有发生,所以黄金作为避险产品,是最好的选择。

上交所:期货黄金

那么是选择黄金还是选择定期理财?我个人觉得买黄金还是好一些,因为黄金不有避险功能,在发风险发生的时候避险,而且本身还是可以作为货币工具存在。

定期理财,目前定投货币型基金,收益率比较低,一般年华收益率是3%左右,收益率不是特别高,但是收益很稳定。

货币基金

黄金和货币基金,你会选择哪个呢?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黄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