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怎么投资(如何正确的理财,投资?)

包玛武
导读 没有投资经验最好,买收益率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是普通人最好的理财方式,社会投资、理财和打水漂一样,只是三年和五年的区别,有时更短。1、...

没有投资经验最好,买收益率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是普通人最好的理财方式,社会“投资、理财”和打水漂一样,只是三年和五年的区别,有时更短。

1、理财不等于只赚钱

首先,我要纠正很多人的一个错误观念:理财就是为了赚钱。

应该说,赚钱是理财的一个结果,但并不是理财的全部含义。

很多人之所以把赚钱当成理财的唯一目标,说到底是因为对理财这件事没有清醒的认识。

总之一句话,理财远不只是赚钱这么功利,而是一种包含风险意识、规划意识、目标意识在内的财务综合管理能力。

2、为什么要理财

理财的首要目标就是抵抗通胀。

最好的防守是进攻,想要不掉进骗子的圈套,自己就得懂理财是怎么一回事。

如今投资理财的观念也渐渐深入人心,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由于缺乏投资理财的相关知识。虽然想进行投资理财,但是却不知从何下手。那么,普通人如何正确理财呢?在理财的过程中最容易犯下的症状有哪些呢?

理财拖延症

理财拖延癌的日常:这个月工资不知不觉又花光光,不行!从明天开始,我要存钱!我要开始理财;最近好多人购买某些投资理财产品,赚的钵盆誉满。

明天,明天我也要去买这个产品;这两天工作好累,事情好多,过两天,过两天一定好好研究下哪个产品最赚钱,再去买一点……

如何治愈:

理财拖延癌虽不能一步治愈,但也并非无药可救。首先,养成记账的好习惯,算清楚每个月自己的收支比例;其次,认真分析,再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每月收入的10%或者20%进行理财。坚持一段时间,不怕理财拖延癌治不了!

敏感玻璃心

面对市场大涨或大跌时,会出现心理性的紧张,容易变得脆弱。在投资选择的种类时会变得胆小、谨慎。

如何治愈

《投资心理学》作者诺夫辛格说: “投资是一桩说来容易做来困难的活动。投资者的情绪无时不刻地影响着他们的投资行为。”敏感玻璃心的投资小白,适合保守稳健投资方式,应尽量避开高风险的产品。

盲目自大症

有一几次偶然性的成功,就把自己当成理财神童。做事武断,对理财行为过度自信。

如何治愈

投资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一次选择对的,不代表次次都对。纵观那些伟大的企业家,哪个不是在最成功的时刻还时时怀有危机感,随时准备着失败来临。 投资本身就是一段修炼的历程。盲目自大和急功近利一样,都是投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障碍,只有跨过这些关卡,才能真正修成大牛。

如何正确理财?

风险高低是相对的,差别在于认知水平与经验。 巴菲特花5.92亿美元买入可口可乐,如此大手笔的投资,咱们的股神丝毫没有犹豫,几分钟时间内就做了决定。但巴菲特毕竟是活在传说中的人物,投资大师的名号是经过几十年的坚持不懈的学习、思考和总结而来。

因此,投资理财是一场持久战。你是否准备好加入这场学习的持久战?

1、建立理财的目标

没有目标的理财就像没有终点的长跑,看不到尽头的你只会陷入无限迷茫之中。给自己设定一个切实的理财目标,轻车熟路后可以慢慢加量。

2、记账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下来之后这些数据就不用再占据你的大脑记忆空间了。积累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从简单的账目记录、到清楚自己的资产概况,再发展到根据实际收支做预算和定目标,从而有效控制消费。

如此一来,培养了良好的消费习惯,控制支出就不再是记账的主要目的,而是统计收入和支出的具体来龙去脉。

3、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是理财中最核心、最关键的部分。当你通过前三步,积累了一定的储蓄,就可以进行理财规划。首先要预留紧急备用金,即准备3-6个月的月支出总额,作为发生意外时可以及时挪用的应急款。

这笔紧急备用金最好以“活期存款+货币基金”的形式存储,方便存取。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资产配置的核心要点就是保住本金,控制风险,在此基础上为财富增值。

若想投资整体保持稳健,就需要掌握一个适度的配比。50%稳守,拿出一半积蓄进行储蓄;50%稳攻,稳健收益的理财产品,例如政府批准设立的章贡区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预期年化收益最高可达10.8%,无需任何手续费,保障收益,按月付息。

与其说是理财规划,其实更多的是对自己未来人生的一份保障。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