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理财,理财具体做什么

伊娴影
导读 问题:理财是干什么的?回答:理财就是你的财产管理计划,根据你自己的需求,通过基金、股票、银行理财等种种方式,让你的资产有所提升,从...
什么是理财, \n 理财具体做什么 [645x400]

问题:理财是干什么的?
回答:理财就是你的财产管理计划,根据你自己的需求,通过基金、股票、银行理财等种种方式,让你的资产有所提升,从而实现钱生钱的目的。这就是理财的最终目的,就是让你钱生钱。
就目前的理财方式都有一定的风险,而唯一没风险的银行存款收益一直在下滑,建议你尝试一下全民外贸,不是理财方式,
通过给外国人代购中国商品从而赚取售额利差。用户只需在平台代购商品,由平台来承担代购商品的报关、清关、海运、配送等流程,30天的代购周期结束当天即可拿回代购成本,同时获得1.2%代购利润
因为都是实打实的货物交易,安全性也是非常不错的。

问题:理财是什么意思?
回答:理财(Financing),指的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务的保值、增值为目的。理财分为公司理财、机构理财、个人理财 和家庭理财等。人类的生存、生活及其它活动离不开物质基础,与理财密切相关。

“理财”往往与“投资理财”并用,因为“理财”中有“投资”,“投资”中有“理财”。所谓的理财也不仅仅是把财务往外投,被投资也是一种理财,不懂得被投资也就不懂得怎么更好投资。

“理财”一词,最早见诸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报端。随着中国股票债券市场的扩容,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的日趋丰富和市民总体收入的逐年上升,“理财”概念逐渐走俏。

 

扩展资料:

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的产品,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及QDII型。

1、债券型

投资于货币市场中,投资的产品一般为央行票据与企业短期融资券。因为央行票据与企业短期融资券个人无法直接投资,这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实际上为客户提供了分享货币市场投资收益的机会。

2、信托型

投资于有商业银行或其他信用等级较高的金融机构担保或回购的信托产品,也有投资于商业银行优良信贷资产受益权信托的产品。

挂钩型

产品最终收益率与相关市场或产品的表现挂钩,如与汇率挂钩、与利率挂钩、与国际黄金价格挂钩、与国际原油价格挂钩、与道·琼斯指数及与港股挂钩等。

QDII型

所谓QDII,即合格的境内投资机构代客境外理财,是指取得代客境外理财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

QDII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简单说,即是客户将手中的人民币资金委托给合格商业银行,由合格商业银行将人民币资金兑换成美元,直接在境外投资,到期后将美元收益及本金结汇成人民币后分配给客户的理财产品。

参考资料:

理财_百度百科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