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理财(普通人怎么理财)

湛健文
导读 问题:普通人怎么理财回答:1、12月理财法这种理财方法是指每个月都拿出一笔钱来购买理财产品,一般来说,如果是不想承担很大的风险,那么...
怎么理财 \n (普通人怎么理财) [645x400]

问题:普通人怎么理财
回答:
1、12月理财法
这种理财方法是指每个月都拿出一笔钱来购买理财产品,一般来说,如果是不想承担很大的风险,那么是可以投资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一般收益都是比较可观的,稍微比银行定期存款要高点。
可以每个月都购买一笔,然后坚持每个月投资,这样就会定期都是会有收入的,这种理财方法是特别适合普通人,属于比较适用的理财方法。
2、阶梯式定期存款法
无论是什么理财都是有风险的,而银行定期是受银行保护制度的保障,50万以内是保险的,所以相对安全性是比较高的。
举个例子:假设投资者有10万元资金,可分为2万,3万,5万三笔。分别做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的定期存款。
当一年后一年期的定期产品到期,将本息取回改存为三年期;两年后,两年期的产品到期,再转存为三年期;这时投资者就有了三笔三年期的定期产品,并且未来每年都有一笔定期收益进账。
另外也可以选择购买理财产品来用这种方法,只是理财产品的风险要稍微大点,主要是看投资者是偏向于收益还是偏向于以安全为主,各有各的优点。
这样有了高的收益,也避免急用钱的风险,也是比较适合普通人的理财方法,比较的实用。

拓展资料:
一、理财方法
到银行、证券公司理财需开立相应理财账户。一般而言,通过银行开通的理财账户可以办理储蓄类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基金类产品,大型银行还可通过银行系统购买。由于银行网点分布较广,通过银行渠道开立的投资理财账户可到银行柜台办理。
证券公司开立的理财账户可用于股票(包括A股、B股、H股等)、债券(包括国债、企业债、公司债等)、期货(包括金融期货如股指期货、外汇期货等,商品期货如黄金期货、农产品期货等)等一系列的投资理财工具的投资。证券账户的开立可到各证券公司营业部办理,需要在交易日内办理。
投资公司的手续比较方便,一般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投资公司也会为客户定制专属理财计划。
二、理财层次
第一层是有效的、合理的处理和运用钱财,让自己的钱财花费发挥最大的效果,以达到最大限度的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的目的。
第二层是用余钱投资,使之产生最佳的财务收益,也就是钱生钱的层次。
第三层是从财务的角度进行人生规划,利用现有的经济财务条件,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人力资源价值,为以后发展做准备。
三、规划
1.回顾自己的资产状况
包括存量资产和未来收入的预期,知道有多少财可以理,这是最基本的前提。
2.设定理财目标
需要从具体的时间、金额和对目标的描述等来定性和定量地理清理财目标。
3.明确风险类型
不要做不考虑任何客观情况的风险偏好的假设,比如说很多客户把钱全部都放在股市里,没有考虑到父母、子女,没有考虑到家庭责任,这个时候他的风险偏好偏离了他能够承受的范围。
4.资产分配战略性
在所有的资产里做资产分配,然后是投资品种、投资时机、投放价值的选择。 [4]
理财投资也是有一定风险的,新手可以看看以下几点建议控制风险:
第一,投资者不是经纪人,一定不要胡乱进场,否则只会赔多赚少。
第二,一定要做到心中有一个目标价位,而不能心中没有价位。
第三,一定要设置止损点,达到止损点,迅速止损,离场。
第四,不要把杠杆的放大比率放得太大。
第五,入市前,多作分析,要看两面的新闻,看看图表;入市后,要和市场保持接触,不要因为自己做好仓,而只看对自己有利的新闻。一有风吹草动,立即平仓为上。
第六,不要做顽固分子。炒汇有时要看风使舵,千万不要做老顽固。万种行情归于市,即是说,有时有利好的消息入市,市况不但没有做好,反而下跌,即是您先前的分析错了,请即当机立断,不要做老顽固。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