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怎么理财利润最大(50万如何投资理财)

寿涛岩
导读 问题:50万如何投资理财回答:保本的就去做基金,风险小,收益也小点。想大的去做风投,风险相对较高,收益也大问题:50万在保本的前提下,...

问题:50万如何投资理财
回答:保本的就去做基金,风险小,收益也小点。想大的去做风投,风险相对较高,收益也大

问题:50万在保本的前提下,应该如何理财才能做到利息最大化?
回答:这是一种稳健型投资者的诉求,在当下经济环境下值得提倡。随着我国金融体制和政策的不断开放,目前投资渠道正在走向多元化,投资者的选择空间也在不断扩宽,就保本型产品而言也有很多,如何做到利息最大化呢?

50万怎么理财利润最大 \n (50万如何投资理财) [645x400]

第一,产品的选择是关键。保本型理财类产品主要有以下几种:
1.存款类产品。主要包括普通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智能存款和储蓄国债等。其中,普通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一般城商行和农商行利率最高,且集中于3年期。很少部分城商行和农商行3年期利率可以超过5%,大部分集中在4%……5%区间,大额存单最高4.2625%。

而智能存款最高利率可以达到5年期5.45%。储蓄国债之所以并入存款类产品,是因为其保本保息,有国家信用作保障,安全性很高,5年期利率为4.27%。如果会操作,能买到智能存款5年期利率5.45%,当然收益可以最大化。确实不行,可以选择小银行3年期定期或大额存单,或储蓄国债也不错。

2.货币基金有准储蓄之称,但收益率做不到最大化。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货币基金,由于受到央行降准和监管影响,目前收益率较为平淡,7日年化收益率大多数处于3%左右,无论流动性还是收益率还比不上大额存单,更不说智能存款了。

3.结构性存款和中低风险理财产品,也可以挑战收益最大化。由于结构性存款将存款大部分投资于债券和银行存款,小部分投资金融衍生品,所以可以做到保本前提下获得较高收益,目前1年期预期收益率5%左右。同样,银行中低风险理财产品,本金基本安全,达到预期收益率的可能性也很大,作为稳健型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匹配一定比例。

第二,投资期限不能太短。就存款类产品来说,一般规律是期限越长利率越高,除智能存款外,一般3年期利率最高,5年期利率大多数与3年期一致,所以在同时考虑流动性前提下,选择3年期比较适合。假如投资期限在2年之内,是很难做到利息最大化的,除非是智能存款,或理财产品。

第三,投资规划也很重要。有两层意思,一是产品配置不宜过于单一,可以将保本型和中低风险产品合理配置,以承担较小风险来扩大收益;二是期限的合理配置,即是说提前尽量做好资金需求规划,降低提前支取的频率。

因为,一个产品再好,利率再高,如果没有做到持有到期,提前支取不可能使收益最大化。如果投资储蓄国债提前兑付还需要支付0.1%的手续费。因此,一旦选择好产品,应该尽量持有到期。

第四,选择好银行。根据目前利率行情,一般是国有银行利率最低,股份制银行其次,利率最高的还是城商行和农商行以及民营银行。按照存款保险条例规定,由于50万资金会受到全额偿付,所以选择小银行对存款安全性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可以放心选择存入,才能使利息最大化。

因此,正常逻辑应该是先保本再使利息最大化,如果选择股票,P 2P ,私募,信托等高收益高风险产品,那是逆逻辑的,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