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将 Viasat-3 超高通量通信卫星发射升空

符筠姬
导读 IT之家 5 月 1 日消息,8 点 26 分,由于天气原因多次推迟的 Viasat-3 超高通量通信卫星搭载 SpaceX 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在卡角发...

IT之家 5 月 1 日消息,8 点 26 分,由于天气原因多次推迟的 Viasat-3 超高通量通信卫星搭载 SpaceX 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在卡角发射场发射升空!此次发射采用全消耗模式,不回收。


除 Viasat-3 外,此次一同拼车的还有 GS-1 立方体卫星以及 Arcturus 通信卫星,诸多详情可见IT之家此前预告。

此次发射任务由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直送地球静止轨道,目前助推器,芯一级和整流罩已经分离抛掉。如果一切顺利,芯二级预计在 4.5 小时内将卫星送到目标轨道并开始部署,历时 13 分钟。

Viasat-3 超高通量通信卫星由波音公司研发,采用全电推进系统,重约 6.3 吨,通信速率 100+Mpbs,通信容量达到 1Tbps,设计寿命达 15 年以上,Viasat-3 也是迄今为止最强通信卫星,卫星定点后将为西半球的南北美洲提供通信服务。


▲ 图源:波音

此外,北京时间 4 月 29 日 06:12,SpaceX 猎鹰九号 Block5 火箭从卡角 SLC-40 发射升空,在起飞近 2 小时后,二级三次点火完成,星箭分离,SES O3b mPOWER 3&4 这两颗高速互联网通信卫星被顺利送入预定中地球转移轨道(2775×7000km×9.6º),而 B1078.2 芯一级成功着陆在“只需读读说明书”(JRTI) 号驳船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