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对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仪式举行

来源:新浪财经
导读 2022年1月4日整理发布:2021年12月28日,江西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对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仪式在南昌举行。作为人社部确定的8个对

2022年1月4日整理发布:2021年12月28日,江西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对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仪式在南昌举行。

作为人社部确定的8个对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先行先试省份之一,江西是全国首个将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改造升级后接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的省份,为尽快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西省按照“政策集成、要素集聚、集团作战”的理念,一手保障系统日常运行、一手狠抓系统改造对接,继2020年11月省级集中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上线后,此次新系统上线是该省社保信息化建设的又一个新突破,成为全国首个将企业养老、机关养老、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及职业年金系统整体改造接入全国系统的省份。2022年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也将接入,真正实现“大统一、大集中、全接入”。

据介绍,新系统在行业内率先使用了具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原生分布式数据库系统OceanBase,着力强化社保精算能力、预警能力和量化分析能力,具有“开放包容可配置,安全便捷服务优”的特点。通过共享外部门数据32项,人社业务数据46项,做到业务通、数据通、材料通,不断完善网上大厅、江西人社App、自助一体机等渠道的服务功能,致力于打造“网购”式社保服务,做到“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体验感更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