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人对于社保购买都是非常重视的

来源:搜狐网
导读 现在很多人对于社保购买都是非常重视的,因为这个直接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养老保险关系到自己退休之后的生活水平,而医疗保险则是关系到

现在很多人对于社保购买都是非常重视的,因为这个直接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养老保险关系到自己退休之后的生活水平,而医疗保险则是关系到自己的医疗福利。

如果是在企业里面上班,那么企业就需要为员工购买社保,但是如果是没有固定工作的,那么就需要自己给自己购买保险了,有的人可能还会给家里的老人代买保险,那么代缴医保显示正在批扣是什么意思?

代缴医保显示正在批扣是什么意思?

在很多家庭里面,老人可能没有购买保险,所以国家也专门推出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如果没有固定工作,但是也需要购买保险,那么只要买这种保险就可以了,所以很多人就会给家里的老人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而且现在购买这类保险也是非常方便的,可以给自己购买缴费,也可以给自己的亲人购买缴费,而且线上就可以操作了。

那么有的人在给自己的亲人缴费的时候,可能就会遇到代缴医保显示正在批扣的问题,其实这个是不需要担心的,一般来说,如果显示的是批扣,那么说明银行正在批量的扣款,那么只需要与家人核实一下,看看家里人是否已经购买了这个保险就可以了,如果没有,那么可以再次提交购买。

灵活就业人员的医保是怎么缴的?

其实大家如果是在企业里面上班,是不需要自己给自己购买社保的,那么也不会遇到代缴医保显示正在批扣的问题,因为在企业里面,都是有专门的人员给所有的员工来办理保险购买的事宜。

但是毕竟还是有很多人是属于灵活就业者,这些人员没有固定的企业,可能都是通过雁工云这样的灵活用工平台来就业的,所以他们就不知道如何购买保险并且缴费了,这个其实也是很简单的,大家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那么可以到社保局去,在社保的业务窗口,就有专门的灵活就业人员购买社保窗口,以灵活就业者的身份来购买社保并且缴费就可以了。

如果不想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购买社保,那么也可以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要求,到社保局去购买保险并且缴费。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