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保代缴有什么风险

司空飞以 来源:广州本地宝整理
导读 劳动法专家指出,“代缴社保”中存在诸多风险,例如劳动者其实并非在代缴企业工作,却因社保而形成了劳动关系,这些人员“有权”要求单位支付工资,甚至还可以索取经济补偿金,用人单

代缴社保有什么风险?

1、公司

劳动法专家指出,“代缴社保”中存在诸多风险,例如劳动者其实并非在代缴企业工作,却因社保而形成了劳动关系,这些人员“有权”要求单位支付工资,甚至还可以索取经济补偿金,用人单位也应慎重为之。

2、个人

如果是个人找挂靠代理公司缴纳社保,并且没有与该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那么这是不合法的,也是政策不允许的。

《社会保险法》明确规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会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并将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也对这一类的骗保行为进行了详细规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