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被收购员工可以要求补缴以前社保吗?

广州本地宝整理
导读 公司被收购员工可以要求补缴以前社保吗?街坊蒙女士:2008年,我进入A公司工作,但公司一直到2010年才给我买社保。2013年7月,A公司被B公司...

公司被收购员工可以要求补缴以前社保吗?

街坊蒙女士:2008年,我进入A公司工作,但公司一直到2010年才给我买社保。2013年7月,A公司被B公司并购重组,我目前在B公司上班,B公司的企业法人变更了。在这种情况下,我2008年~2009年没交的社保,公司还会帮我补交吗?我是外地人。

广州政务:根据《中华人民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三条:用人单位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者投资人等事项,不影响劳动合同的履行。当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原劳动合同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承继其权利和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建议您与现任公司了解当时并购重组的详细内容,看现任公司是否承接了原公司职工的劳动关系,如已承接,则可要求现任公司补缴社会保险。如没有承接,则需要与原公司协商补缴问题。如公司不愿意补缴,可向公司所属地社会保险部门反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