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世了社保怎么办?相关费用怎么处理?

江芝眉 来源:广州本地宝整理
导读 人去世了社保怎么办?相关费用怎么处理?陈先生:前期,家中有老人身故了。想问下,持卡人身故注销户口之后,是否要注销市民卡和社保等业务?相...

人去世了社保怎么办?相关费用怎么处理?

陈先生:前期,家中有老人身故了。想问下,持卡人身故注销户口之后,是否要注销市民卡和社保等业务?相关费用怎么处理的?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保人死亡后,陈先生家属应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其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依法继承。

问:请问要注销分公司社保缴费登记需要什么资料?该社保帐号只剩下法定代表一个人在买社保,办理减员需要什么资料?

答:您好!您在广州市地税局网站上提交的纳税咨询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一、在前台办理减员业务所需资料:

1、《社会保险费明细申报表》(一式二份)

2、身份证复印件

3、离职证明或解除劳动合同书复印件

4、离职证明或解除劳动合同书原件

单位减员申报业务5人以上含5人还需提交:上门减员导盘文件

二、注销税务登记所需资料:

1、《变更税务(社保缴费)登记表》(一式一份)

2、营业执照或有关执业证件复印件;

3、工商部门出具的《准予变更(备案)登记通知书》(或《准予变更登记(变动申报事项)通知书》)复印件

4、住所、经营地点变动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5、发票领购簿(领购地税发票的业户提供);未使用完的发票(领购地税发票的业户提供)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