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交社保吗(现在很多公司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不交社保,该去吗?)

杜翠克
导读 试用期应该来说劳动者已经在本质岗位上工作了,理所当然是一名员工,但很多用人单位打法律的擦边球,制定一个试用期,一来观测你的工作能力...

试用期应该来说劳动者已经在本质岗位上工作了,理所当然是一名员工,但很多用人单位打法律的擦边球,制定一个试用期,一来观测你的工作能力和态度,我个人认为,既然应聘通的过总是有一定能力的,二来为公司减轻用人成本,有些单位试用期三个月,如果遇到不正规的公司,试用期一过,马上辞退了,那不是坑人吗?还有些公司整天挂着招聘信息,做一段时间让你自己走人,企业没有一点损失,就当请临时工,所以,试用期应该为员工缴纳社保,这是必须的!

答案很简单,说人话就是,要!

至于这个问题的产生,我想肯定是有人对试用期和实习期产生了混淆。实习期是指还未毕业在公司参加工作的,这个时候单位可以不买社保。试用期则是毕业后参加工作或者更换工作的时候,这个时候单位是必须要给买社保的哦!

试用期内,并不影响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所应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双方关于劳动合同法项下的权利义务并无不同。用人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建立当月为劳动者缴纳社保,即使双方约定了劳动合同试用期,用人单位也应该履行缴纳社保的法定义务。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第四条

中华人民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