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途和好处)

印广婷
导读 问题: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途和好处回答:法律分析:用途: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n (电子社保卡 \n 有什么用途和好处) [645x400]

问题: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途和好处
回答:法律分析:

用途: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为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实现“一网通办” 提供了新途径。

好处:
1、电子社保卡是社保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也就是电子版的社保卡,实体社保卡有的功能电子社保卡同样也有;
2、电子社保卡可以用作个人信息保障记录,能够查询到参保人员的有效身份信息,例如参保人的个人养老金、医疗生育补偿金等缴纳情况;
3、电子社保卡也可以当做办事凭证来用,在医院看病时可以用电子社保卡进行实时结算,另外电子社保卡还可以用于办理养老保险业务以及领取失业补偿金;
4、电子社保卡可以直接买药,参保人带上电子社保卡去医院就医时,如果医院能够使用医保就可以直接通过社保卡里的医疗补助抵扣治疗使用的药品费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二十六条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第二十八条 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问题:电子社保卡将全国推行,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好处?
回答:在需要出示电子社保卡的时候直接进入并出示电子社保卡的手机界面,或者出示电子社保卡的条形码、二维码即可办理相关事项。更加方便的是,我们申领了电子社保卡以后,如果不想出门,在家里也可以申请办理社保事项。比如网上查询缴费记录、医保消费记录、医保余额、办理社保转移等业务。甚至可以与手机钱包结合完成网上社保缴费等事项。

问题:电子社保卡将全国推行,使用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好处?
回答:携带起来非常方便,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不需要出门的时候再装一张社保卡,在异地也可以报销,也可以使用。

问题:电子社保卡将全国推行,使用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好处?
回答:使用电子社保卡是比较方便的,平时带着手机就行了,不用带着卡了,也不用担心忘记拿卡。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