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如何在手机上缴纳社保(手机上如何自己交社保)

应元娥
导读 问题:手机上如何自己交社保回答:可以登录你当地的社保微信公众号,一般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社保微信号,可以搜索进行关注,然后点击业务...
问题:手机上如何自己交社保
回答:可以登录你当地的社保微信公众号,一般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社保微信号,可以搜索进行关注,然后点击“业务办理”后再点击“社会保险”。
进入页面后选择“社保缴费”。在里面填写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入后点击“自主缴社保费”,根据操作提示进行填写就可以进行缴纳了。

个人如何在手机上 \n 缴纳社保(手机上 \n 如何自己交社保) [645x400]

问题:手机上如何交社保交费?
回答:现在手机上的微信、支付宝都可以缴纳社保费用:
1、支付宝交社保费,依次点击:首页——”城市服务”——“社保”——“社保查询”——“网上缴费”,按照系统提示即可完成网上缴费;
2、微信交社保费,微信关注“智慧人社”公众号,依次点击:社保服务——缴费信息——网上缴费,按照页面提示完成缴费即可。
目前并不是所有的地区都支持网上缴费

问题:手机上如何交社保交费?
回答:1、支付宝交社保费,依次点击:首页——”城市服务”——“社保”——“社保查询”——“网上缴费”,按照系统提示即可完成网上缴费;
2、微信交社保费,微信关注“智慧人社”公众号,依次点击:社保服务——缴费信息——网上缴费,按照页面提示完成缴费即可。

问题:社保在手机上怎么缴费
回答:社保在手机上缴费一般可以在支付宝、微信上可以进行手机缴纳社保。
支付宝缴费首先打开支付宝,点击市民中心,找到社保并点击,点击社保缴费,选择城乡居民或灵活就业,选择居民医疗,选择缴费年度以及参保人,点击下一步,选择支付宝,点击缴费就可以了。
微信缴费,打开微信app,点击右下角的【我的】,进入我的页面,点击【支付】,支付界面点击【城市服务】,城市服务点击【社保】,社保界面点击所缴费城市,缴纳界面点击【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社保缴费界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及姓名,点击下一步进行缴费即可。其实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功能都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完成,其中社保缴费不用跑到办证大厅排队,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缴纳,十分方便。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社会会保险法》第三十条 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一)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
(二)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
(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在境外就医的。

 第三十四条 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国家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确定行业的差别费率,并根据使用工伤保险基金、工伤发生率等情况在每个行业内确定费率档次。行业差别费率和行业内费率档次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制定,报国务院批准后公布施行。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用人单位使用工伤保险基金、工伤发生率和所属行业费率档次等情况,确定用人单位缴费费率。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