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多少钱(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瞿玉佳
导读 问题:社保多少钱一个月?回答:社保费用的多少,主要看你选择怎么样的缴纳基数。以北京为例:如果你是当地城镇户籍居民,可以到户籍地社保...
问题: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回答:社保费用的多少,主要看你选择怎么样的缴纳基数。以北京为例:
如果你是当地城镇户籍居民,可以到户籍地社保局申请自缴费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一般养老保险在18--28%的比例缴费,医疗保险一般按当地上年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6--10%缴费。
如果你是外地人找社保代缴平台办理代缴,费用与职工社保缴纳的总金额是一样的。2021年的北京社保缴费按照最低缴纳基数为5360元计算,社保费用是1996.92元,职工个人部分需缴纳565.8元。
其中职工个人需要缴纳的费用比例分别是:失业保险的0.5%——26.8元,医疗保险的2%——107.2元和养老保险的8%——428.8元,大病/补充/大额医疗的3元,共计565.8元。
而企业部分需要缴纳的费用比例分别是:失业保险的0.5%——26.8元,工伤保险的0.4%——21.44元,医疗保险的9%——482.4元,养老保险的16%——857.6元,生育保险的0.8%——42.88元,共计1431.12元。

社保多少钱 \n (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645x400]

问题:个人社保一年交多少钱?
回答:社保一年交的钱需要看你的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还有缴费档次是什么才能知道

问题:办社保每月要交多少钱
回答:

一般个人自费交社保,交的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具体缴费要根据当地的社保缴费基数确定。

自费交社保有哪些项目?

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如果是企事业单位职工,五险一金需要足额缴纳。自费交社保只需要缴纳其中的两项: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自费交养老保险一年多少钱?

自费缴社保,缴费金额根据当地社保缴费基数,按照不同的缴费登记、缴费比例计算。社保缴费基数是当地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个人可以选择60%、80%、100%三个档次,缴费比例是20%。

举例来说,比如当地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是5000元,选择60%的缴费比例,那么5000*60%=3000元,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20%,那么3000*20%就是600元,所以每月的养老保险缴费金额是600元。

自费交医疗保险一年多少钱?

医疗保险有4%和8%两个缴费标准,按照5000元的缴费基数计算,每月缴费为200元或者400元,加上大病医保费用,一年医保费用在2600元左右。 所以,个人自费交社保,按照上述举例计算,一年的总费用大约为9800元。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