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每年社保认证怎么操作?

幸群婷
导读 回答:老年人每年社保认证操作如下:1、打开支付宝软件,进入支付宝界面,选择全部;2、进入全部功能界面,选择市民中心;3、进入市民中心,...

回答:

老年人每年社保认证操作如下:

1、打开支付宝软件,进入支付宝界面,选择全部;

2、进入全部功能界面,选择市民中心;

3、进入市民中心,点击选择底部的办事大厅;

4、在办事大厅界面选择社保功能;

5、点击选择养老认证,进入认证即可操作成功。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主要是通过筹集社会保险基金,并在一定范围内对社会保险基金实行统筹调剂至劳动者遭遇劳动风险时给予必要的帮助,社会保险对劳动者提供的是基本生活保障。

社保的功能包括:

1、稳定社会生活的功能;

2、再分配的功能;

3、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第一是社会保险制度作为需求管理的一个重要工具来发挥作用,从而对经济起正面的作用;第二是社会保险基金的有效利用可以促进经济的持续繁荣;第三是社保成为企业招揽人才的基本条件。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社会保险法》

第六十四条 社会保险基金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和生育保险基金。除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与生育保险基金合并建账及核算外,其他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按照社会保险险种分别建账,分账核算。社会保险基金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社会保险基金专款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逐步实行全国统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逐步实行省级统筹,具体时间、步骤由国务院规定。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