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息挂账在商业银行里又称为个性化分期停息挂账是民间的称法

来源:搜狐网
导读 2022年1月11整理发布:停息挂账——在商业银行里又称为个性化分期停息挂账是民间的称法。停息挂账也确实是真实存在的业务,停息挂账是根据

2022年1月11整理发布:停息挂账——在商业银行里又称为“个性化分期”停息挂账是民间的称法。停息挂账也确实是真实存在的业务,停息挂账是根据国家商业信用卡业务银行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条,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申请。

停息挂账协商可使用这三种方法协商:

1. 特殊情况将证明交至银行:例如生病住院、失业、天灾、生意失败、遭遇诈骗等等特殊情况,但是不是说管嘴上说就可以,银行是讲究证据的,所以要把特殊情况的证明给到银行。

2. 确认信用卡欠款金额超出自己的还款能力,将收入证明提供给银行:例如,信负债10万,月收入才3-4000,短期内自己确实没有办法偿还这个债务,把你的收入证明或者工资流水提供给银行。

3. 向银行表明仍有还款意愿:表面持卡人仍有还款意愿,逾期后不要失联,让银行能够联系的上你,每个月或多或少都还些钱,是最有效证明有还款意愿,而不是恶意逾期。即使逾期后没有还过款,那么你也要给银行一个合理的解释,让银行能够接受。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整理债务,主动联系

把自己欠某个银行的所有信用卡债务,全部整理出来,其中要包括已经分期的,和利息,以及违约金等等。整理后,自己计算下,最少分多少期能接受。然后主动联系银行客服,告知自己有还款意愿,但是由于XX原因无法一次性还清,或者无法承担目前的债务。所以,你现在要求银行内部的工作人员来跟你协商还款,之后就坐等银行的电话。

2、警惕催收电话

多数网友反馈,最后的电话打来是第三方催收的,还诱导他还钱。如果这种情况下不录音,擅自同意给钱,利息和罚息是不会少的,而且这个也不是在申请协商,就是催收。所以一定要录音,以及在录音里提问对方:你是否是催收,是第三方催收,还是银行催收,你的方案是否代表银行?只要有连带责任,给了本金还要加利息罚息,你都可以用录音投诉银行!

3、自己有理有据,依法依规

接到电话,先确认对方是银行工作人员,工号等等。然后表明信用卡金额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且持卡人有还款意愿的,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条,是可以与银行平等协商。同时记得告知对方目前自己的特殊情况,但是目前非常有意愿还款,却是无法全额还款。

拓展资料:

1. 停息挂账:指持卡人未在规定的时间、在短期内无法还款,银行对欠款金额不计息,但欠款本金余额及以前产生尚未归还的利息仍记在持卡人名下账户里的一种处理方法。

2. 申请停息挂账的注意事项:

(1) 积极面对不逃避:逾期后,向催收诚恳表明自己的需求和态度,如持卡人语言恶劣、撒谎、失联等,申请停息挂账的概率会降低。

(2) 阐明现实境遇:持卡人应主动联系银行,说明自己目前的经济情况,就业状态,家庭困难等,让银行也切实感受到持卡人的难处。

(3) 有一定的还款能力:银行同意协商本质是能收回欠款,持卡人要提供相应的工作证明、工资流水证明,证明自己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如果给予分期,一定能够每个月如约还款。

3. 停息挂账的后果:

停息挂账一般是用于银行贷款业务的,不过也适用于信用卡业务,但是略有不同。停息挂账和逾期一样都会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的,从而会产生一系列不好的后果。

(1)停息挂账后虽然可能还没有逾期,但是你在银行眼中也是属于失信客户,办理信用卡、银行贷款等业务会被拒。

(2)信用卡提额会被拒,同样的道理,有的银行提额是会去查征信的,也就是进行贷后管理,而你的征信报告上出现停息挂账,说明你的还款能力不行,自然不会轻易提额,说不定还会降额。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