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年费是什么意思(有年费跟没年费的信用卡有什么区别呢?)

阙蝶昭
导读 关于信用卡年费,通常有三种情况:第一,免年费,就是终身不收年费;第二,不免免费,就是开卡甚至下卡就开始收年费,一般以白金卡为主,年...

关于信用卡年费,通常有三种情况:第一,免年费,就是终身不收年费;第二,不免免费,就是开卡甚至下卡就开始收年费,一般以白金卡为主,年费还挺高,当然待遇也比普通金卡和普卡要高;第三,就是题目说的,刷卡免年费,一般是6次,也有3次或10次之类的。还有一种常见的是,首年免年费,一年内刷卡6次免第二年年费,或者消费满多少钱用积分抵扣年费。

刷六次免年费的意思是,自开卡之日起一定时间内(一年或者几个月),用卡消费6次,就免当年或者第二年的年费。

至于是在线下实体店刷才算,还是线上购物充值都算,这要看发卡行的规定。

有的银行,是只要产生了账务就算,甚至消费完再退款也算。

有的银行,只有在线下刷卡才算,而且还必须产生积分的交易才算,像买房买车在4S店和售楼处这样的刷卡都不算。

有的银行,要看走什么渠道,比如通过支付宝、微信财付通这样的渠道就算,一些不常见的渠道就不算。

我建议,消费的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打电话给客户问一下,看看之前的是否算次数,如果算就继续使用该方式,如果不算就换一种。

还有一个小窍门,有的时候我们会忘记刷卡6次,导致被扣除了免费,这个时候你可以打电话给客服,一般都会给你一段时间,只要在期限内刷足了6次,就可以把免费返还,但是注意要先把年费还了,等钱返还了再刷,如果不还,等着返还,就算你未还款逾期影响征信记录,千万要牢记。

首年免年费,刷六次免次年年费,是指您在收到卡片并激活以后,您就要行动起来,这第一年至少刷六次卡,别记差了。等这六次刷完,第二年的年费就免了,不收了;明年您再接着用卡,也超过六次,第三年的年费又免了。

银行的意思就是让持卡人多多的使用信用卡,不要把卡片闲置起来。其实这个规定,已经不是刚性的,必须要执行的了。

第二个问题是线上和线下都一样。不管是线上购物还是充值,只要您是用这张银行卡透支了,就都算。也没有金额的限制,多少银行也不嫌少,心意到了就行。

在银行业务里,有些规则是一点不能突破的,比如,银行柜员自己不能给自己办业务,客户的信用卡不可以逾期,而有些事,则原则性不是那么强。就像不够六次就收费,您要是真的跟银行说忘记了,银行也不会较真非去收这份年费,毕竟得罪一个客户跟得到100块钱相比,损失大多了。

现在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已经不收取年费了,不管一年当中用过几次,都不收年费。这样至少不用担心卡片会无缘无故地有未还账单。

银行在其它能免的地方也在免费。比如,银行卡在新开卡时不收取工本费,有些银行规定只有在开卡不到一年就要销户时,才收工本费。

一般情况下,各大行的信用卡,只要你开卡使用,都会有免费,普通卡一般一年也就一二百,白金卡贵,一年得一千多。

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也许是为了鼓励大家刷卡消费,一般开卡头一年免年费,当年刷卡超过六次,第二年年费也免除,第二年刷卡超过六次,第三年也免年费,以此类推,基本上每年刷卡超过六次都免年费。所以也就是名义上有年费,其实是免除的。否则办个信用卡一年还得支付个年费,肯定大部分人不愿意。

而且它免除年费只论超过刷卡六次,所以即使去超市买个一两块的东西,刷卡也都算刷卡次数。

另外,信用卡消费虽然方便,但是用卡需谨慎,超前消费用好了是方便,用不好那就是个大坑,会让你越陷越深。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