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负债多少不能申请房贷?

晓美
导读 回答:信用卡负债率最好不要超过50%-60%这个范围,一旦超过这个范围,那么银行就会怀疑用户还款能力不足,从而拒绝用户的房贷申请。比如说...

回答:

信用卡负债率最好不要超过50%-60%这个范围,一旦超过这个范围,那么银行就会怀疑用户还款能力不足,从而拒绝用户的房贷申请。比如说信用卡额度1万元,月消费支出金额5000元,而用户的月收入为3万,那么负债率就为50%,这个负债率是可以申请房贷的。

拓展资料

为什么信用卡负债会影响房贷申请?

我们都知道银行在审批贷款的时候会去央行征信系统查看申请人的征信,除了从上面了解申请人的信用外,还可以根据其办理的信用卡业务等了解其负债率。毕竟银行批贷除了会考虑个人信用外,最重要的还是看申请人的供款能力。

对于那种信用卡负债太高的申请人,银行会认为这些人存在违约风险,自然不会轻易批贷。

当然这也并不是表示信用卡有负债办理房贷就一定会被拒,主要还是看申请人的负债率。

而一般情况下,个人负债率=负债总额/收入总额*100%,而较为宽松的银行规定负债率不超过50%都有放贷空间,最高不要超过60%,一旦超过这个范围,都是还款能力不足的表现,被拒贷的可能性比较高。

举个简单例子,假如你的信用卡有4万透支,每月生活支出为5000元,每月收入为8万元,那么其负债率=40000+5000/80000=56%。而这个负债率一般可以批贷,但是可能银行会要你先存款作为还款保证才给你批贷。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