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信用卡?

金明彬
导读 回答:信用卡是一种用于个人的、小额的、短期的、免息的消费贷款的工具卡,它不同于我们常见的银行卡。1、信用卡也叫信用卡,就是我们用的...

回答:信用卡是一种用于个人的、小额的、短期的、免息的消费贷款的工具卡,它不同于我们常见的银行卡。

1、信用卡也叫信用卡,就是我们用的每一笔钱,其实都是银行贷款,这笔钱的用途完全取决于我们个人的信用,不存钱。相应地,使用银行卡的前提是我们省钱。只有卡上有钱,我们才能消费或做其他事情。

2、对于银行来说,发信用卡是个大生意,因为有消费,就有融资,有融资的银行可以从这个环节赚钱。同样,一些消费者不健康的操作方式也会造成逾期、信用卡年费等,银行也可以通过这个环节赚钱。当然,对于个人来说,合理使用信用卡可以享受到很多好处。同时,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拓展资料:

1)信用卡消费是一种非现金交易支付方式。消费时无需支付现金,到账当日还款。信用卡分为信用卡和准信用卡。信用卡是指持卡人有一定的信用额度,可以在信用额度内消费前还款的信用卡;准信用卡是指持卡人按规定存入一定数额的小额现金,当小额现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以在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准信用卡。信用卡一般仅指信用卡。

2)根据发行对象的不同,信用卡可分为公司卡、个人卡和公司卡。公司卡的发行对象为各类工商企业、科研教育等机构、国家党政机关、部队、团体等法人。个人卡。个人卡发给城乡居民,包括职工、干部、教师、科技工作者、个体经营户和其他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城乡成年居民。个人卡以个人名义申请,并承担使用卡的一切责任。

3)信用卡按发卡机构不同可分为银行卡和非银行卡。银行卡,是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持卡人可以在发卡行特约商户购物,也可以在发卡行各分行或有自动柜员机的地方随时提取现金。非银行卡。此类卡具体可分为零售信用卡和旅游娱乐卡。零售信用卡是由百货公司、石油公司等商业机构发行的信用卡。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