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误存入信用卡怎么办?

邢真荣
导读 回答:把钱存错了存进了信用卡,有两种选择:一是不取出来直接消费完:二是需要取出信用卡中多余的存款,具体有两种方式:1、用信用卡取现...

回答:

把钱存错了存进了信用卡,有两种选择:

一是不取出来直接消费完:

二是需要取出信用卡中多余的存款,具体有两种方式:

1、用信用卡取现的方式提取,或用户通过电话银行将信用卡里的钱退回到储蓄卡里。前者需要收取1%(最低10元)的手续费,并且每日最高提取限额为2000元;后者则收取0.5%的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500元)。若是柜台取按1%收取手续费,但最高封顶50元。

2、信用卡并不鼓励持卡人进行多余存款,信用卡本身存在的初衷就是希望持卡人通过透支个人信用进行消费,并不同于普通的借记卡,而对于银行来说,一旦持卡人将多余的款项存入信用卡中再取出,只能按照统一的信用卡透支取现费用收取。

拓展资料:

信用卡可以存钱进去,但是建议最好不要存钱到里面。信用卡、借记卡虽然都是银行卡,却各有各的功能。如果将信用卡当借记卡来用,存入现金非但没有利息,反而会增加额外的费用。

尤其是信用卡在存钱进去以后,再往出来取钱,就需要高额的溢缴款。“溢缴款”可以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消费时会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若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就不会形成透支。

但要取出这部分资金,则需要支付手续费。所以信用卡消费者最好避免“溢缴款”,按照常理,存在卡里的钱可以生利息,而信用卡与储蓄卡不同,即使客户账户内有多余的钱,也不会产生利息。如果想把“溢缴款”从信用卡中取回,可能还会产生一定费用,这就是“溢缴款”领回手续费。

在信用卡额度足够使用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往信用卡里存钱,尽量选择根据账单足额还款,或者设置与信用卡关联的借记卡实行自动扣款。对于已产生的“溢缴款”的处理,银行人士建议,金额较小的,尽量用刷卡消费来“赎回”。

信用卡刷卡消费会主动默认先使用“溢缴款”额度,然后才动用到正常的信用额度。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