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巴赫穆特关键补给线仍在乌方掌控中

戚仁辰
导读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9日,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附近,乌克兰和俄罗斯正在进行激烈的战斗。视觉中国 图一名乌克兰军方发言人4月29日表示,乌...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9日,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附近,乌克兰和俄罗斯正在进行激烈的战斗。视觉中国 图

一名乌克兰军方发言人4月29日表示,乌军仍控制着进入乌东地区巴赫穆特的一条关键补给线。不过,战事非常艰难。

据路透社4月30日报道,乌克兰军事发言人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在接受地方媒体采访时说,几个星期以来,俄军为夺取一条被乌军称为“生命之路”的补给线,持续展开火力压制。“生命之路”是巴赫穆特和西部城镇恰索夫亚尔市(Chasiv Yar)之间的一条重要补给线,两地相距约17公里。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9日,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附近,一名乌克兰士兵在战壕里搬运炮弹。视觉中国 图

切列瓦蒂称,守卫“生命之路”过程艰难,但乌克兰并未被俄军切断后勤保障之路。

10个月来,俄罗斯一直试图完全控制曾经拥有7万人口的巴赫穆特。乌克兰方面承诺将保卫这座城市,俄罗斯则将其视为进一步行动的战略要地。有分析称,若巴赫穆特遭俄方攻陷,恰索夫亚尔会是新一轮攻势的目标。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月30日报道,俄罗斯瓦格纳军事集团的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称,瓦格纳的战士已控制了巴赫穆特的大部分地区,但目前弹药短缺。

普里戈津通过俄媒向俄罗斯政府“隔空喊话”称,如果俄罗斯不提供必要的弹药,他将从巴赫穆特前线撤出部分武装分子。瓦格纳方面的信息显示,乌克兰不断向巴赫穆特前线增援,而瓦格纳武装分子的弹药已经被切断。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