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rPods耳机应该停止依赖蓝牙

导读 一次采访中的偶然评论引发了对 AirPods 未来的疯狂猜测——这一切都说得通。AirPods 是很棒的小设备。它们听起来很棒,可以与您的所有设

一次采访中的偶然评论引发了对 AirPods 未来的疯狂猜测——这一切都说得通。

AirPods 是很棒的小设备。它们听起来很棒,可以与您的所有设备集成,而且非常易于使用。但是想象一下,如果他们连接得更快、听起来更好,并且在玩游戏或使用音乐创作应用程序时摆脱了恼人的延迟。这一切都是可能的——如果苹果放弃蓝牙的话。

“相信我,我们需要一个蓝牙的替代品,”苹果书呆子兼播客 John Siracusa 在他的Accidental Tech Podcast中说道。“蓝牙很糟糕。这些年来它变得更好了,但它确实是无线音频让我烦恼的主要问题。”

极品飞车

在接受英国 What Hi-Fi杂志采访时,Apple 的声学副总裁 Gary Geaves 表示,他的团队希望获得比蓝牙所能提供的更多的数据带宽。然后他暗示已经有一些东西在进行中。最合理的“东西”是超宽带无线电,它在各个方面都击败了蓝牙,而且——至关重要的是——自 iPhone 11 以来已经内置到每部 iPhone 中。

多年来,蓝牙为我们提供了足够好的服务,虽然它非常适合鼠标、键盘和其他低带宽外围设备,但它在音频方面却遇到了困难。那是因为音频必须比鼠标发送更多的数据。超过蓝牙可以处理的。

解决方法是在发送之前压缩该音频,然后在耳机或 AirPods 本身中再次解压缩。它有点像 ZIP 文件,仅用于音频。这有两个副作用。一是音频质量受到影响——尽管现代编解码器(压缩/解压缩方法)做得很好。另一个是这种压缩操作需要时间,从而引入延迟。

这就是为什么键盘敲击感觉是即时的,而音频有轻微的延迟。对于一般的聆听,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一旦音乐开始,你就不会注意到。但是,如果您使用蓝牙耳机来监听乐器或玩游戏,它会使体验变得痛苦或完全不切实际。

超宽带无线电可以解决所有这些问题以及更多问题。

超宽带

可以追溯到 iPhone 11 的每部 iPhone 中都有一个超宽带芯片(Apple称之为 U1),它几乎没用。当您使用 AirDrop 时,U1 会启用精美的动画,还可以让您使用 Find My 准确定位项目。HomePod mini 也有 U1,Apple Watch Series 6 和 AirTag 也有。

ETSI 表示, UWB是“一种数据传输技术,使用的技术可以使无线电能量在非常宽的频带上扩散,并且功率谱密度非常低。” 根据技术调查员Max Tech的说法,它通过以下方式改进了蓝牙。

蓝牙的最大传输速度约为每秒 2 兆比特。Apple 的无损音频编解码器尚未与 AirPods 兼容,需要 9.2 兆位。和超宽带?675 兆比特。

这是因为蓝牙只能使用很小的 2MHz 无线电频谱,而 UWB 可以扩展到 500MHz 宽的频带。这就是它的名字的由来。

同时,UWB功耗更低,连接更安全,连接范围更远。这并不是说苹果会完全抛弃蓝牙——只针对 AirPods,可能还有 HomePods。蓝牙对于它可以做的所有其他有用的工作都值得保留——而且它基本上是免费的。

“蓝牙模块既小又便宜,”科技记者兼苹果用户John Brownlees 通过推文告诉 Lifewire。“当你可以两全其美时,为什么要破坏向后兼容性。”

这种模式越来越熟悉。苹果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慢慢组合出一个更好的版本,然后它就突然出现了。最近的例子是其 Mac 电脑中的 M1 芯片,它超越了同类产品,甚至更多。

苹果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它控制着所有的硬件和软件。如果 Bose 提供 UWB 耳塞,没人会在意,因为没有手机可以使用它们。但如果 Apple 推出下一代 AirPods Pro,那么每个拥有 iPhone 11 或更新版本的人都可以加入。而且你可以打赌,如果新的 Mac 和 iPad 还没有 U1 芯片,那么它们也将配备 U1 芯片。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