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帮助有视觉障碍的人

导读 虚拟现实 (VR) 可以为有视力障碍的人提供一种新的观看方式。一款全新的声学射箭游戏将让盲人首次体验虚拟现实技术。这是为视障人士提供的

虚拟现实 (VR) 可以为有视力障碍的人提供一种新的观看方式。

一款全新的声学射箭游戏将让盲人首次体验虚拟现实技术。这是为视障人士提供的越来越多的实验性技术选择的一部分。

“VR 对 [有视力障碍的人] 有用,原因与它对其他人有用的原因相同,”技术无障碍公司 accessiBe 的迈克尔·辛森(Michael Hingson ) 在电子邮件采访中告诉 Lifewire。“通过游戏,它为游戏提供了更广泛的意义。对于其他目的,它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用文字或图片以外的东西查看任何东西。VR 提供了一个完全身临其境的入口,进入我们的世界和其他地方,而无需离开他们的范围。自己的电脑。”

在没有视线的情况下击中目标

IIT-Istituto Italiano di Tecnologia(意大利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最近开发了一种基于声学虚拟现实的射箭游戏。该系统让用户可以听到虚拟环境,而不是通过将图像转换为声波来看到它们。

研究目标是了解盲人如何在太空中移动和定位自己。研究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平台可能会在未来用于恢复他们的定向技能并实现独立,就像盲文在阅读和写作中所做的那样。研究结果发表在《人类神经科学前沿》杂志上。

研究小组成员莫妮卡·戈里 (Monica Gori) 在新闻稿。“我们最后的研究成果是在理解空间和身体如何结合创造空间感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视力受损的 VR

专家表示,VR 设备为改善视力受损用户的生活提供了解决方案。

验光师 Norman Shedlo在电子邮件采访中告诉 Lifewire, 眼科护理专业人员使用不同类型的光学辅助工具将图像放大到视网膜。这些辅助工具可以放大近处的内容,例如书面文字,也可以放大远处的内容,例如标志或街道编号。

Shedlo 说,VR 技术可以在一台仪器中完成这两项任务。图像可以放大、对比度调整、颜色根据每个患者的个人需求进行更改,并在需要时为每只眼睛定制。

“此外,许多视力障碍病例涉及视网膜不同部位的损伤,”Shedlo 说。“视网膜的某些部分可能还有一些剩余的视觉功能。将增强的图像投射到视网膜的这些部分将大大改善这些患者的日常功能。”

除了虚拟现实,其他新技术也在开发中,以帮助有视力障碍的人。例如,eSight公司提供的电子眼镜可以通过刺激用户眼睛剩余光感受器功能的突触活动来改善低视力。使用相机、算法和高分辨率屏幕,辅助技术最大限度地提供给大脑的视觉信息,以自然地补偿用户视野中的差距。

“eSight 不仅为大多数任务提供功能性视敏度,而且还提供独立于帮助的在家内外导航的能力,从而促进独立生活,”eSight的首席商务官 Brian McCollum在电子邮件采访中告诉 Lifewire。

甚至正在研究一种直接插入大脑的盲人植入物。该设备使用一副带有小型摄像头的改进型眼镜。计算机处理实时视频馈送,将其转换为电子信号,然后用电线将视频连接到患者的头骨,让他们“看到”字母和简单的图像。

“完全绕过眼睛并直接处理视觉皮层的信号将是一项重大进步,它将能够为患者提供一种‘正常视力’,”Shedlo 说。“结合这项技术的 VR 耳机将是一场游戏——改变组合。这将是最接近人造眼睛的东西。”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