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修订指数基金开发指引进一步提高基金市场与国家战略的契合度

别江鹏 来源:淘股吧
导读 5月18日电,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基金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指数基金开发》有关条款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发布。具体来看,修订后...

5月18日电,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基金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指数基金开发》有关条款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发布。具体来看,修订后的《指数基金开发指引》明确对于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相关指数基金开发,经中国证监会认可,可予以指数发布时间的豁免。《指数基金开发指引》第四条修改为:“基金管理人拟开发指数基金并在本所上市交易,其标的指数为非宽基股票指数的,应当符合下列要求:(一)标的指数的成份证券数量不低于30只;(二)标的指数的单一成份证券权重不超过15%且前5大成份证券权重合计占比不超过60%;(三)标的指数发布时间不短于6个月,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指数除外;(四)权重占比合计90%以上的成份证券过去1年的日均成交金额位于其所在证券交易所全部上市股票的前80%。

以上就是【上交所修订指数基金开发指引进一步提高基金市场与国家战略的契合度】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