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essen Horowitz推出6亿美元的Web3游戏基金

宗振雄
导读 这家俗称a16z 的风险投资公司在 5 月 18 日星期三证实,尽管资产市场出现更广泛的下滑,但它正在加大对 Web3 的押注。该公司 6 亿...

这家俗称a16z 的风险投资公司在 5 月 18 日星期三证实,尽管资产市场出现更广泛的下滑,但它正在加大对 Web3 的押注。

该公司 6 亿美元的基金将针对 Web3 和区块链领域的游戏初创公司。Web3是指去中心化互联网的下一次迭代,与当前由企业科技巨头主导和控制的 Web2 版本不同。

构建下一个互联网

该公司表示,它将投资于广泛的游戏服务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apps) 以及为 Metaverse 构建技术的初创公司。

A16z 对其 Web3 的野心直言不讳,甚至在其最新的行业报告中表示“我们所知道的互联网存在缺陷” 。

该公司最近和第三只专注于基于加密的初创公司的基金总额为 22 亿美元。然而,随着资产市场跌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一重大融资举措随之而来。

VC 会拥有 Web3 吗?

Web3 被誉为互联网的演变和去中心化,让用户重新控制内容和他们自己的数据。然而,随着a16z 等大型风险投资公司购买初创公司的大量股份和私人销售中的代币,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中心化的 VC 巨头控制了这么多,Web3 怎么能去中心化呢?

如果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拥有相当大一部分协议的代币,它对治理投票的影响就更大,并且可以引导平台的方向对其有利。这不完全符合去中心化的愿景或社区驱动的 DAO(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平台,其中许多平台被证明是。

A16z 已经对多家加密、DeFi、Metaverse 和 Web3 公司进行了大量投资,包括 Alchemy、Compound、Dapper、Dfinity、dYdX、Lido 、 Maker、Near、OpenSea、Sky Mavis、Solana、Uniswap 和 Yield Guild 等等.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