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在虚拟世界中前进

令狐雄致
导读 日本企业集团索尼集团公司表示,它有能力在虚拟世界或沉浸式虚拟世界中发挥领导作用,分析师预测这将扰乱行业并创造新的强国。metaverse一...

日本企业集团索尼集团公司表示,它有能力在虚拟世界或沉浸式虚拟世界中发挥领导作用,分析师预测这将扰乱行业并创造新的强国。

“metaverse”一词指的是人们将在在线虚拟世界中花费更多时间的假设。虽然这一概念仍在兴起,但它已成为行业简报中的流行语和商业交易背后的推动力。

“元界是游戏、音乐、电影和动漫相遇的社交区域和实时网络环境,”首席执行官吉田贤一郎在周三的战略简报会上表示,他指的是 Epic Games 的免费大逃杀游戏 Fortnite举个例子。

在吉田和他的前任平井一夫的领导下,索尼的游戏、音乐和电影业务在截至 3 月的财年中提供了三分之二的营业收入,突显了该公司从消费电子制造商转变为准备好虚拟世界的娱乐巨头。

凭借其 PlayStation 5 游戏机,索尼成为了游戏守门人,但观察人士警告称,跨平台、基于云的游戏的兴起及其削弱专有平台影响力的能力构成了威胁。

索尼改变了策略,在 2018 年允许在 Fortnite 中进行交叉游戏。Epic 本周宣布,在 PlayStation 上购买的游戏内“V-Bucks”将可以转移到其他平台

Epic 首席执行官 Tim Sweeney 在 Twitter 上表示:“PlayStation 在社交游戏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促进了元宇宙作为一种新的娱乐媒体的出现。”

索尼还采取措施使其产品组合多样化,超越单人游戏,如“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收购在线多人射击游戏“命运”的创造者 Bungie,在一月份透露。

“我们预计它将成为提高我们现场服务游戏能力的催化剂......(它)代表着迈向多平台的重要一步,”吉田补充道。

索尼已经将其内容授权给其他平台,受益于流行的美国情景喜剧《宋飞正传》对流媒体的价值。尽管拥有 Crunchyroll 动漫流媒体服务,但该公司并没有像沃尔特迪斯尼公司等竞争对手那样积极地追求视频平台,并提供迪斯尼+服务。

除了虚拟世界之外,吉田还阐述了索尼在移动领域的定位,该公司与本田汽车公司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