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高价买资产涉嫌利益输送只有关注函还不够

杭河妮 来源:淘股吧
导读 5月6日电,延安必康日前公告称,不能按时披露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综合媒体的报道来看,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当是此前14 8亿收购实控人资

5月6日电,延安必康日前公告称,不能按时披露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综合媒体的报道来看,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当是此前14.8亿收购实控人资产,一年多后作价5万卖出,导致资产减值和业绩修正。类似案例在A股并不鲜见,很多情况下相关的操作都争议极大,被市场认为有利益输送的嫌疑。不过目前来看,此类交易监管虽会及时关注,但对上市公司而言约束力显得比较有限。在实务中监管还是应该要长加大对相关行为的日常监管和惩治力度,当上市公司公告发生较高额或较频繁的资产购买行为时,监管应该有所警惕。如果高溢价购买的资产与上市公司主要股东或管理层有较为紧密的联系,监管及时介入应该成为规定动作,一旦发现有利益输送嫌疑应及时叫停,以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特约评论员许文山)

以上就是【时评:高价买资产涉嫌利益输送只有关注函还不够】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