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般的收购Bandcamp是赢得音乐元宇宙的一出戏

谭莉群
导读 Epic Games 的最新收购远远超出了游戏行业:该公司正在收购在线音乐平台 Bandcamp。两家公司将这笔交易定位为创作者的胜利,Epic 称赞...

Epic Games 的最新收购远远超出了游戏行业:该公司正在收购在线音乐平台 Bandcamp。两家公司将这笔交易定位为创作者的胜利,Epic 称赞 Bandcamp 的收入模式,Bandcamp 称 Epic 是“公平和开放互联网”的冠军。

这似乎是一个极不可能的配对,但收购 Bandcamp 确实符合 Epic 对元宇宙不断扩大的雄心,以及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 (Tim Sweeney) 的意图,即创建一个更符合公司对 Fortnite 的愿景的互联网版本。

由于《堡垒之夜》的成功,Epic 在过去几年收购了多家公司,这暗示其专注于在娱乐、技术和社交媒体的交叉点建立一个小帝国,包括社交视频应用程序 Houseparty 和 Guitar Hero 以及摇滚乐队开发商 Harmonix。

斯威尼经常在针对苹果的反垄断审判和推特上发表公开声明,表达了他对大型科技公司主导地位的担忧,以及他担心这种控制将延伸到虚拟世界,虚拟世界已经成为下一个替代品——将社交媒体、游戏和娱乐与虚拟和增强现实等技术相结合的互联网一代版本。

通过 Bandcamp,Epic 似乎找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平台。考虑到传统媒体许可交易的价格昂贵,它在音乐家中以公平对待创作者的方式享有盛誉,这可能有利于 Fortnite 和 Epic 的元宇宙计划。

“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 Bandcamp 团队加入 Epic Games,”Epi​​c Game Store 负责人 Steve Allison 在一份声明中说。“Bandcamp 已经建立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社区和业务,凭借其粉丝的直接支持,以及音乐界最好的收入模式和条款之一,崭露头角的艺术家可以取得成功。这与 Epic 在所有媒体上支持创作者并让他们能够直接与粉丝联系的方法非常吻合。”

“在 Epic,我们找到了一个和我们一样深信音乐和艺术本身的未来取决于创建公平和包容的社区的合作伙伴,就像我们的粉丝和艺术家帮助建立的社区一样,”说Bandcamp 首席执行官 Ethan Diamond 在一份声明中。“我们很高兴能与 Epic 团队合作,加速实现我们的使命,并追求我们以公平和开放的方式赋予更多创作者权力的共同目标。”

此次收购自然会引发一些问题,即这对 Bandcamp 的未来可能意味着什么。我们尚不清楚 Epic 是否会对 Bandcamp 的收入模式(包括Bandcamp Fridays)或 Bandcamp 的编辑业务发生什么变化做出任何改变。

在公司网站和推特账户上的另一条消息中,戴蒙德表示,Bandcamp 将仍然是一个独立的市场,由戴蒙德掌舵,并且不会立即改变 Bandcamp 的商业模式。Diamond 表示,Epic 目前将主要帮助 Bandcamp 提供“我们的专辑页面、移动应用程序、商品工具、支付系统以及搜索和发现功能等基础知识,以及我们的黑胶印刷和直播服务等新举措。”

“您所依赖的产品和服务不会消失,我们将继续围绕我们的艺术家至上的收入模式(艺术家平均每笔销售的 82%)建立 Bandcamp,您仍将拥有相同的控制权关于如何提供音乐,Bandcamp Fridays 将按计划继续进行,而 Daily 将继续突出网站上多样化、令人惊叹的音乐,”戴蒙德写道。“我们的愿景是建立世界上最开放、对艺术家最友好的生态系统,我们将共同为艺术家创造更多机会,让他们的作品获得公平补偿。”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