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一个勇敢的新世界正在形成

庞荷婕
导读 一个在物理、增强和虚拟共享空间的融合上蓬勃发展的未来技术生态系统现在已经通过 Metaverse 成为现实。它不仅使用户能够买卖虚拟资产,...

一个在物理、增强和虚拟共享空间的融合上蓬勃发展的未来技术生态系统现在已经通过 Metaverse 成为现实。它不仅使用户能够买卖虚拟资产,而且还推动虚拟现实 (VR) 和增强现实 (AR) 等技术在完全虚拟的环境中促进交易。

多个行业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以不可替代代币 (NFT) 的形式购买具有真实货币的虚拟资产。那么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Goldman Sachs 估计 33% 的数字经济将转移到 Metaverse,这将促进 25% 的市场扩张,而 Gartner 预测,到 2026 年,25% 的人将每天至少花一小时在 Metaverse 工作,购物、教育、社交和/或娱乐。

元界房地产价格在 2021 年上涨了 700%,但推动价格上涨的不仅仅是价格投机,而是通过游戏、活动和其他创收创意将虚拟土地货币化的机会。金融服务公司正准备为虚拟世界中的交易提供所需的财务支持。Metaverse 代表了银行为加密货币、NFT 和虚拟房地产提供保险和贷款的机会。数字借贷初创企业、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公司率先加入潮流,推出自己的元界平台或基于和区块链的平台,提供虚拟房地产抵押贷款等。

银行正在探索在 3D 世界中提供传统银行服务的可能性,希望虚拟化熟悉的客户交互,如现金提取等。银行可以识别潜在客户,通过加密钱包将其加入,并提供支付、借贷和托管服务。

元界交易需要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区块链促进的加密货币将成为智能合约促进的元界交易的金融支柱。在过去的两年里,区块链技术,特别是随着 Web3 的出现,已经催生了一种全新的无边界、安全、快速、去中心化(没有中介)的经济。元宇宙的核心是建立在沉浸式和去中心化技术的基础上。

大多数全球银行已经提供了可以扩展的数字资产/交易所/托管平台,以支持虚拟世界的需求。银行可以考虑开发自己的虚拟世界平台,支持新产品甚至市场,并将它们与传统基础设施联系起来。

无论准备好与否,传统金融服务都需要迎接新的自由市场互联网原生经济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了充分利用元界带来的无限机遇,银行和金融机构必须专注于围绕区块链、AR/VR 开发技术能力,采用颠覆性创新文化,真正敏捷地与前后集成团队合作最后,通过利用合作和伙伴关系而不是靠自己建立负责任的共同创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