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的记忆

龚筠瑞
导读 是的,你可以飞,其中一位主持人说。我们将在一分钟内做到这一点。 哈佛电影档案馆的剧院里传来零星的笑声,现场面板后面的屏幕上投影着一

“是的,你可以飞,”其中一位主持人说。“我们将在一分钟内做到这一点。” 哈佛电影档案馆的剧院里传来零星的笑声,现场面板后面的屏幕上投影着一个角色扮演视频游戏。当小组成员在海洋中的一组岛屿周围移动他们的化身时,观众看到了一排猫头摩艾、一个漂浮的红色地球和一条搁浅的鲸鱼,每隔几分钟就会发出一声凄厉的呐喊声。那是 2009 年 5 月,在线平台 Second Life 正处于鼎盛时期。

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提到其他用户可能会加入,果然,他们很快发现自己在一群化身中争夺空间:肩上挂着鹦鹉的陌生人,尾随荧光面纱和运动绿色皮肤。Chris Marker 将露面的消息显然已经流传开来。

在他生命的最后十年,这位法国电影制作人成为了第二人生的狂热用户,在那里他取名为 Sergei Murasaki,维护了一个名为 Ouvroir(“工作室”)的群岛,并与奥地利人合作建造了一个虚拟博物馆建筑师 Max Moswitzer(别名 MosMax Hax 在《第二人生》中,他经常以一头肌肉发达的白狮的形象出现,长着尖刺的鬃毛)。与当时 88 岁的 Marker 一起游览数字空间应该是哈佛活动的目的,这是一个罕见的采访,来自一位通常以隐居而闻名的导演。但是到了开始的时候,HFA 的主管 Haden Guest 不知道如何让他的化身停止随着有人在后台播放的喧闹爵士音乐跳舞。

Marker 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避免媒体关注,他更喜欢躲在他的猫科动物 Guillaume-en-Égypte 身后。当记者要照片时,他会给他们发他猫的照片;2011 年,当阿涅斯·瓦尔达 (Agnès Varda) 拍摄他们两人在巴黎的一条街上漫步观看电视节目时,他沿着一个小车上的纪尧姆 (Guillaume) 雕像滚来滚去,以保护自己不被人们看到。(Marker 还经常在 Second Life 中使用 Guillaume 作为化身,该平台的图形将生物的身体呈现为一系列橙色的晚餐卷。)在布鲁塞尔专门为 Marker 举办的展览只能出现一张照片作为导演拥有的证据曾一度结婚。“Chris Marker”是化名,多年来,他甚至用集体的匿名性来代替他在梅德韦金集团的旗帜下与法国东部的工人进行的合作作品。“这个传说中的否认,”在第二人生中马克博物馆入口处的一个文本框中写道(当你触摸纪尧姆形标志的腹部时可以看到),“表明他注定要成为一个化身。”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