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克萨斯州枪击事件:美国枪支管制声称经过事实核查

BBC新闻
导读 枪手在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的一所学校开枪打死 19 名儿童和 2 名教师后,枪支所有权的控制问题再次在美国展开辩论。包括总统乔·拜登在内的美国政界人士一直在声称拥有枪支权利。

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

枪手在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的一所学校开枪打死 19 名儿童和 2 名教师后,枪支所有权的控制问题再次在美国展开辩论。

包括总统乔·拜登在内的美国政界人士一直在声称拥有枪支权利。

克鲁兹:“它[限制枪支权利]不起作用,它没有效果。”

枪击事件发生后,反对民主党枪支管制措施的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提出了这一说法,但没有具体说明他是在谈论在美国还是在其他国家限制权利。

同样反对枪支管制措施的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确实指明并指出了诺伊州的芝加哥。

诺伊州的枪支法律比德克萨斯州更严格,但枪支犯罪率更高,尤其是在芝加哥市。

然而,在芝加哥找到的大部分枪支来自其他州,通常枪支法律较为宽松,例如印第安纳州和密西西比州。

雅培和克鲁兹

芝加哥局 2017 年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市近 60% 用于犯罪的非法枪支来自州外。

根据枪支管制倡导组织Giffords 法律中心的研究,总体而言,拥有更严格枪支法律的州的枪支死亡率较低。

Giffords 的大卫·普西诺 (David Pucino) 说:“州法律可能有效,但并不完全有效——每个州都可以实施限制措施,但携带非法产品很容易越过州界。你不会在边境接受检查。”

在美国,每个州都可以制定自己的刑法。但是,要在每个州适用相同的法律,它必须在联邦一级通过,并且以这种方式通过枪支法的成功有限。

在进行国际比较时,有几个国家在大规模枪击事件后实行全国限制后,枪支犯罪率有所下降。

在 1996 年亚瑟港大屠杀之后,澳大利亚引入了重要的枪支管制措施。

《国家枪支协议》禁止几乎所有自动和半自动步枪,强制进行枪支登记,并设立枪支“回购计划”。

此后,与枪支有关的死亡率和与枪支有关的大规模杀戮显着下降。

枪支杀人案

在英国,在 1987 年亨格福德大规模枪击事件后,禁枪清单扩大了,1996 年邓布兰学校枪击案后,进一步限制了枪支。

继邓布兰之后,英国发生了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尽管 1996 年之后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枪支犯罪确实有所上升,但在 2004 年达到顶峰,此后有所下降,分析人士称,这是执法力度加大的结果。

瑞士和芬兰拥有欧洲最高的枪支拥有率,拥有强大的狩猎文化,但它们都有严格的规定,例如枪支登记。这两个国家都很少发生与枪支有关的凶杀案。

对来自 10 多个国家/地区的 130 项研究进行查看后发现,在限制枪支之后,枪支死亡人数往往会下降。

拜登:“第二修正案不是绝对的。当它通过时,你不能拥有大炮。”

拜登总统在这里就第二修正案提出了两项​​主张,该修正案于 1791 年通过,旨在保护美国人携带武器的权利,并且经常被枪支管制的反对者引用。

修正案规定:“一个管理良好的民兵,对于自由国家的安全是必要的,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得侵犯。”

拜登总统关于修正案不是“绝对”的断言得到了美国最高法院 2008 年裁决的支持。

它说:“以任何方式和出于任何目的保留和携带任何武器都不是权利。”

但他说修正案通过时禁止人们拥有大炮是错误的。

南德克萨斯法学院的宪法专家乔什布莱克曼说:“他多次提出这种说法,但这是错误的,当第二修正案获得批准时,没有禁止大炮的法律。”

乔·拜登

雅培:“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作为一个社会,需要在心理健康方面做得更好。”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州长格雷格·阿博特表示,向学校开枪的枪手有“心理健康挑战”,并表示该州需要在心理健康方面“做得更好”。

但在 2022 年 4 月,他将 2 亿多美元(1.6 亿英镑)的资金从负责该州心理健康项目的卫生与公众服务委员会转移出去。

德克萨斯论坛报报道,这些资金用于边境安全工作。

根据2022 年美国心理健康状况报告,得克萨斯州在整体获得心理保健服务方面在美国各州中排名最后。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