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被占领的乌克兰城市发放护照

BBC新闻
导读 乌克兰南部的俄罗斯占领当局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向赫尔松和梅利托波尔两个城市的当地人发放俄罗斯护照。

俄罗斯在梅利托波尔,2022 年 5 月 1 日

乌克兰南部的俄罗斯占领当局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向赫尔松和梅利托波尔两个城市的当地人发放俄罗斯护照。

乌克兰谴责在其领土上创造俄罗斯公民为“俄罗斯化”。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正在加快这一程序。

俄罗斯塔斯社称,首批 23 名赫尔松居民在周六的仪式上获得了俄罗斯护照。

塔斯社表示,已有数千人申请,但其说法无法得到证实。

俄罗斯任命的赫尔松省军事长官沃拉迪米尔·萨尔多说:“我们所有的赫尔松派同志都希望尽快获得护照和[俄罗斯]公民身份”。

乌克兰谴责此举是对其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称普京总统的法令“在法律上无效”。

该政策遵循俄罗斯将护照分发给其部队自 2014 年以来占领的乌克兰地区的居民——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大部分地区。

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并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建立了自封的“人民”——此举在国际上受到谴责。

乌克兰现在担心俄罗斯在此次入侵中占领的地区正在进行同样的过程。一旦当地人成为俄罗斯人,克里姆林宫就可以声称它必须“保护”他们。

有报道称,乌克兰人无视俄罗斯的命令,在赫尔松使用卢布而不是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

梅利托波尔位于扎波罗热地区东南部,其中大部分地区现在由俄罗斯控制,包括欧洲最大的核电站。

在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控制的顿巴斯——由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组成的工业区——俄罗斯引入了卢布,并迫使学校采用俄语课程。

它还罢免了基辅任命的地方官员,并在新占领的地区重复了此类行动。

在顿巴斯市北顿涅茨克,激烈的战斗继续肆虐。基辅任命的卢甘斯克负责人谢尔希·海戴说,乌克兰仍控制着该市的工业区,包括巨大的阿佐特化工厂。

在其他发展中:

一位乌克兰南部州长说,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猛烈轰炸作斗争时,炮弹不足。Mykolaiv 地区的 Vitaly Kim 说,俄罗斯的力量要强大得多——他敦促乌克兰的西方盟国加快远程火炮和弹药的运送。

欧盟委员会乌尔苏拉·冯德莱恩第二次在基辅会见总统泽连斯基,讨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要求。她说:“你们在加强法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仍需要实施改革,例如打击腐败”。她说,欧盟将在下周决定是否应给予乌克兰候选人身份——这是成为欧盟成员国漫长过程中的下一步。

英国军事分析人士说,俄罗斯在对乌克兰进行地面攻击时正在使用重型反舰导弹,这是非常不准确的。他们认为俄罗斯已经使用了如此多的精确巡航导弹和其他高科技武器。

该国南部地图,6 月 10 日更新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