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每周给政府工作人员额外的休息日

彼得霍斯金斯
导读 由于担心粮食短缺,斯里兰卡正在给政府官员额外一周的假期,以鼓励他们种植粮食。该国拥有大约一百万公共部门雇员。

一名工人在科伦坡的佩塔地区搬运一袋袋洋葱

由于担心粮食短缺,斯里兰卡正在给政府官员额外一周的假期,以鼓励他们种植粮食。

该国拥有大约一百万公共部门雇员。

与此同时,这个拥有约 2200 万人口的岛国正面临 70 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由于外币严重短缺,斯里兰卡正努力支付食品、燃料和药品等关键进口商品的费用。

周一晚些时候,政府批准了一项提议,要求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每周五请假。

它表示,该决定部分是为了帮助因燃料短缺而面临上班困难的工人,并鼓励他们种植水果和蔬菜来养活自己和家人。

“让政府官员每周休假一个工作日,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设施,让他们在自家后院或其他地方从事农业活动,这似乎是合适的做法,以解决未来预计会出现的粮食短缺问题,”政府在其在线新闻门户网站上发表声明说。

同样在周一,美国表示已准备好帮助斯里兰卡。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与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通电话后表示,美国“随时准备与斯里兰卡合作”。

本月早些时候,维克勒马辛哈先生表示,该国今年至少需要 50 亿美元(41.5 亿英镑)来支付必需品进口。

政府正在就经济救助方案进行谈判,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将于下周一抵达首都科伦坡。

斯里兰卡卢比贬值、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化肥禁令(现已取消)推动 4 月份食品价格年涨幅超过 57%。

上月底,该国农业部长 Mahinda Amaraweera 呼吁农民种植更多水稻,称“很明显粮食形势正在恶化”。

“我们要求所有农民在接下来的五到十天内走进他们的田地,种植水稻,”他补充说。

与此同时,政府提高税收以帮助支撑其财政状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