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德国指责俄罗斯天然气巨头推高能源价格

荆菡才 来源:bbc新闻网
导读 德国指责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试图通过大幅减少供应来推高能源价格。

气路技术员

德国指责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试图通过大幅减少供应来推高能源价格。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它将每天向德国输送的天然气量限制在 7000 万立方米以下——远低于当前速度的一半。

它给出的原因是为北溪管道中的设备提供服务。

但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表示,这是“一项政治决定”,而不是技术决定。

“这显然是一种扰乱和推高价格的策略。”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二最初表示,它将把 Nord Stream 1 的天然气流量从每天 1.67 亿立方米减少到 1 亿立方米,但随后在周三宣布将进一步削减至 6700 万立方米。

能源公司埃尼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三还将对意大利的天然气供应减少了约 15%。与德国一样,意大利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占其进口量的 40%。

这家俄罗斯公司的举动是在欧盟领导人同意在2022 年底之前阻止大部分俄罗斯石油进口以惩罚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两周后做出的。

波兰、保加利亚、芬兰、丹麦和荷兰在拒绝“不友好国家”以俄罗斯卢布支付的要求后,已经暂停了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的付款要求被视为在受到西方制裁打击后试图推高卢布。对卢布的外汇需求增加可能会增加需求并推高卢布的价值。

哈贝克先生说,俄罗斯的行动表明欧洲国家迫切需要结束对化石燃料的依赖。2 月,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前不久,德国暂停了北溪 2 号管道的开通。

这位部长表示,他将等着看此举如何影响欧洲和德国的天然气市场,但表示供应商一直设法从其他来源找到天然气。

“我们在德国也没有供应问题,”他说。“天然气可能会继续储存。过去几天和几周,我们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

“但是,我们肯定要等两三天才能全面了解现在的发展情况。”

在周三的另一项发展中,欧盟与以色列和埃及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旨在增加以色列向欧洲国家出口的天然气数量。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