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马克龙因法国选票支离破碎而失去多数席位

保罗·柯比
导读 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连任总统不到两个月,在左派联盟和最右边的表现强劲后,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失去了对法国国民议会的控制。

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连任总统不到两个月,在左派联盟和最右边的表现强劲后,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失去了对法国国民议会的控制。

他曾呼吁选民取得稳固的多数。

但他的中间派联盟在一次选举中失去了数十个席位,导致法国政治四分五裂。

他最近才任命的总理伊丽莎白·博恩(Elisabeth Borne)说,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

一场风暴席卷了巴黎,当她在总统爱丽舍宫举行了一次长时间的会议后回到她的马蒂尼翁住所时,她说现代法国从未见过像这样的国民议会。

“鉴于我们在国内和国际上面临的风险,这种情况对我们的国家来说是一种风险,”她说。“从明天开始,我们将努力建立一个工作的多数。”

当大会中另外两个最大的团体对合作不感兴趣时​​,这似乎有些牵强。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 (Bruno Le Maire) 坚称法国并非不可治理,但表示这需要很多想象力。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恩在周日的第一个结果后发表讲话

极左翼领袖让-吕克·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正在享受他成功地将左翼主流政党与和绿党联合成一个名为 Nupes 的联盟。

他告诉支持者,总统党彻底溃败,现在一切可能性都掌握在他们手中。

与此同时,玛丽娜·勒庞和她的极右翼国家拉力党在将8个席位变成89个席位后也情绪高涨。她说,人们说:伊曼纽尔的马克龙冒险已经结束,他已被委托给少数派政府。

法国大选结果

如果总理希望右翼共和党人帮助建立一个工作多数,他们的信息不会立即令人鼓舞。该党克里斯蒂安·雅各布(Christian Jacob)表示,对于一位现在为愤世嫉俗的法国极端行为买单的总统来说,结果是“令人痛心的失败”。

他不再是木星,宪法学教授多米尼克卢梭说,他指的是早些时候嘲笑马克龙先生所谓的权力欲望的绰号。

“对于马克龙先生来说,这五年将是关于谈判和议会妥协的,”他告诉法新社。

4 月的情况完全不同,他令人信服地击败了玛丽娜·勒庞,并赢得了第二个总统任期。他有 300 多个席位,但要保持绝对多数席位,他需要 289 个席位,但远远低于 245 个席位。

超过一半的选民弃权,投票率为46.23%。

失去席位的部长中有卫生部长布吉特·布尔吉尼翁(Brigitte Bourguignon),她仅以 56 票之差输给了她的极右翼对手。绿色过渡部长 Amélie de Montchalin 也被击败,但另一位关键人物欧洲部长 Clément Beaune 尽管在第一轮比赛中失利,但幸免于难。

马克龙最亲密的盟友之一,议会理查德费朗承认了他的努佩斯竞争对手梅兰妮托明的胜利。加勒比海瓜德罗普岛的另一人伤亡,国务卿贾斯汀贝宁失去了她的席位。

Mélenchon 先生在对他的支持者的一次激动人心的演讲中说,这一结果标志着“Macronie”在道德上的失败,他指责执政党拒绝在左翼与 Marine Le 正面交锋的席位上提供明确的指导,从而使极右翼成为可能。笔的派对。

这位极左翼领导人默认他不太可能实现他的首相野心,他说他现在正在改变自己在战斗中的角色:“如果你愿意,我的承诺将一直站在你们的前列,直到我最后一口气。想。”

但由于他没有竞选席位,他不会出现在国民议会中。

五年前,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驾驭了一波乐观情绪,从民间社会引进了一批新的国会议员。这次的新面孔来自 Nupes 和全国拉力赛。

在代表新的生态和社会大众联盟代表Nupes的国会议员中,有一位酒店女仆,带领她的同事们争取更好的薪水和条件。雷切尔·科克曾发誓,如果她成功击败了一位前体育部长,她将在议会中跳舞。

图片

哪些改革面临风险?

马克龙总统已承诺解决生活成本危机,但他的竞争对手对如何应对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想法。他的重大提议是改革福利、减税以及将退休年龄从 62 岁逐步提高到 65 岁。

他的养老金年龄改革将特别难以通过,尽管他将获得共和党人的支持。

然后是向碳中和和充分就业迈进的提议。他最近提出了一种在民间社会更多参与下进行治理的“新方法”,提议建立一个由当地人组成的全国重建委员会,以使法国更加民主。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