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是一位受过惩戒且极度虚弱的领导人

休·斯科菲尔德
导读 在四月的那个晚上,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赢得连任的胜利,每个人都注意到他周围似乎笼罩着一种奇怪而柔和的气氛。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抵达法国北部勒图凯的一个投票站参加法国议会选举的第二阶段投票

在四月的那个晚上,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赢得连任的胜利,每个人都注意到他周围似乎笼罩着一种奇怪而柔和的气氛。

没有闪烁的微笑,没有充满希望的话语。就好像他已经知道庆祝会放错地方一样。

两个月后,我们可以看到他著名的政治本能再次出现在金钱上。

他的谨慎是对的。那场胜利确实是一个高点,但他马上就看到了它令人沮丧的隐含信息——从高点出发,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下降。

周日的立法选举结果证实,第二届任期将与第一届有所不同,马克龙先生削减了一个受到惩戒且大大削弱的领导人的形象。

总统现在无法依靠(因此基本上忽略)合规的立法机构,而是面临无法保证其改革通过的国民议会。

法国大选结果

席位减少 100 个左右,只有相对多数,不再是绝对多数,曾经无所不能的国家元首将被迫与反对派谈判,尤其是保守派共和党人 (LR)。

在某些问题上,他们会合作——例如将养老金年龄提高到 65 岁——但他们的支持是有代价的。依赖LR,对于马克龙先生所谓的中间派政府来说,不可避免的后果是,它将开始令人不安地看起来像一个右翼政府。

即使在他自己的联盟​​内部,总统的立场也不太确定。

因为根据宪法他不能连任第三个任期,所以继任问题是开放的。在某个时候,我们可以期待像前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这样的盟友,他指挥一个独立的国会议员分队,开始狙击。

但最明显的挑战将来自新近重振旗鼓的反对派。而且不是传统的反对派,而是一个新的左翼联盟,由年轻、激进的让-吕克·梅朗雄支持者和(当晚的惊喜)极右翼的大量新队伍主导。

这种来自极端的钳制运动将竭尽全力破坏养老金时代等新改革的通过,并在其新的合法性的鼓舞下,他们会在需要时毫不犹豫地大声疾呼。

“法国将很难治理,”分析师和民意测验专家 Jérôme Fourquet 说。

建筑师自己的问题

许多人认为马克龙先生是他自己问题的建筑师。

他未能抓住总统获胜所提供的动力,以推动议会再次获得多数席位。

他似乎几乎没有参加竞选活动,并等了几周才任命了一位总理——伊丽莎白·博恩——她无可置疑的才华无法弥补她与选民之间糟糕的融洽关系。

有一些糟糕的媒体时刻,比如对一名部长的强奸指控和法兰西体育场足球比赛的惨败——当时他的政府被广泛认为是在指责利物浦球迷,以便将注意力从当晚真正的耻辱上转移开,这是当地的违法行为。

Fourquet 认为,这很可能促使一些选民选择了玛丽娜·勒庞的全国拉力赛,直到今天晚上,对他们来说,最乐观的预测是大约 40 个席位——他们赢得的席位的一半。

也许从 4 月 24 日星期日的那一刻起,当他得知自己已经获得了第二个任期时,马克龙先生就感觉到了他的职位令人不安的重量。那肯定是它的样子。

是的,他又赢了五年——但第五第二任期的历史从来都不是幸福的。是的,他身后有大多数法国人——但更多的是出于对他的拒绝,而不是出于对他的爱。

就好像他知道最好的已经过去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