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大厦骚乱听证会:投票工作人员详述死亡威胁

湛苛羽 来源:bbc新闻网
导读 一个国会小组获悉,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拒绝撤销他 2020 年的失败后威胁选举官员及其家人。

一个国会小组获悉,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拒绝撤销他 2020 年的失败后威胁选举官员及其家人。

亚利桑那州议会议长鲁斯蒂鲍尔斯告诉调查去年国会大厦骚乱的委员会,骚扰一直持续到今天。

乔治亚州的一位选民柜台说,在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专门针对她之后,她害怕离开家。

众议院小组指责特朗普未遂政变。

特别委员会对特朗普支持者如何在 2021 年 1 月 6 日入侵国会以扰乱立法者,因为他们证明了民主党人乔·拜登的选举胜利,进行了近一年的调查。

周二,在迄今为止的第四次公开听证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亚利桑那州和乔治亚州选举工作人员的意见。拜登先生在这两个州都击败了特朗普先生,后者此前曾支持共和党人入主白宫。

“我们收到了……超过 20,000 封电子邮件和数以万计的语音邮件和短信,我们的办公室已经饱和,我们无法工作,至少无法沟通,”亚利桑那州众议院议长鲍尔斯先生告诉专责委员会。

这位在 2020 年为特朗普竞选的证人表示,威胁和侮辱仍在继续,他家门外的抗议者试图将他抹黑为恋童癖。

“这令人不安,令人不安,”鲍尔斯先生说。

他回忆起特朗普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曾告诉他:“我们有很多理论,只是没有证据。”

该小组还听取了 Shaye Moss 和她的母亲 Ruby Freeman 的证词,他们在佐治亚州富尔顿县担任选举工作人员时成为阴谋论的目标。

尽管拜登先生以近 12,000 张选票赢得了该州,但特朗普先生和他的支持者散布了关于大规模选民欺诈的毫无根据的说法。

在录音信息中,特朗普先生称莫斯女士为“专业的选票骗子和骗子”,称这对母女二人为了帮助民主党而作弊。

“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名字,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声誉,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安全感,”弗里曼女士在委员会周二提交的视频中流着泪说。

“你知道被美国总统盯上你是什么感觉吗?”

莫斯女士说,她面临“许多希望我死亡的威胁”,而包括种族虐待在内的骚扰“让我的生活天翻地覆”。

“我不再散发我的名片。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的名字。”

莫斯女士说,她不愿去任何地方,包括超市,体重增加了约 60 磅(27 公斤)。

她告诉委员会,特朗普的支持者曾到过她祖母的家中,寻找她,并希望“逮捕公民”。

亚利桑那州众议院议长鲁斯蒂·鲍尔斯、乔治亚州国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和乔治亚州首席运营官加布里埃尔·斯特林宣誓就职

立法者还从佐治亚州的共和党民意调查组织者那里得知,他们难以消除特朗普煽动的阴谋。

乔治亚州的高级选举官员加布里埃尔斯特林告诉委员会,打击选举骗局的说法“就像一把铲子试图清空大海”。

他的上司——乔治亚州国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特朗普先生一再敦促他“找到”赢得该州所需的选票——在特朗普团队针对该州采取法律行动中提出的一系列指控中剔除。

“在他们的诉讼中,他们声称有 10,315 人死亡[投票],”拉芬斯伯格先生说,但彻底审查发现总共只有 4 人。

这位秘书说,进一步的调查已经驳斥了其他关于未成年和非登记选民以及罪犯非法投票的说法。

“我们有很多指控,我们调查了每一个。”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