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宁格勒:俄罗斯警告立陶宛轨道交通封锁的后果

匡哲玲 来源:bbc新闻网
导读 俄罗斯在禁止将一些货物通过铁路运输到俄罗斯领土加里宁格勒后,警告立陶宛“严重”后果。

2021年10月,一名俄罗斯海关官员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地区波罗的海小镇波罗的斯克的一个商业港口工作

俄罗斯在禁止将一些货物通过铁路运输到俄罗斯领土加里宁格勒后,警告立陶宛“严重”后果。

高级安全官员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说,俄罗斯“肯定会对这种敌对行动做出回应”。

立陶宛表示,它只是在欧盟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实施制裁之后。

加里宁格勒 -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总部所在的战略区域 - 与俄罗斯大陆没有边界。

西部领土在 1945 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被德国吞并,与欧盟和北约成员国立陶宛和波兰接壤。

该地区——估计有 100 万人居住——严重依赖从俄罗斯和欧盟进口原材料和零部件。

加里宁格勒州州长安东·阿利哈诺夫表示,该禁令将涵盖加里宁格勒进口的大约 50% 的商品。

显示加里宁格勒的地图

在周二访问加里宁格勒期间,帕特鲁舍夫表示,立陶宛的封锁是西方煽动的,“违反了……国际法”。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警告称,将在“不久的将来”采取“适当措施”。

“他们的后果将对立陶宛人民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他补充说,但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周二早些时候,欧盟大使因封锁被召见俄罗斯外交部。

加里宁格勒简介

上周,立陶宛当局宣布将禁止受欧盟制裁的货物通过其领土运往加里宁格勒。

立陶宛外交部长加布里埃尔·兰茨贝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说:“这不是立陶宛在做任何事情:是从 6 月 17 日开始实施的欧洲制裁......这是在与欧盟委员会协商并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指导方针下完成的。”

欧盟回应立陶宛的声明,称该国只是在执行欧盟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实施的制裁。

制裁名单包括煤炭、金属、建筑材料和先进技术。

作为北约军事联盟的成员,立陶宛受到集体防御条约的保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表示,美国支持立陶宛,并补充说,该国对北约第 5 条的承诺——将攻击一个成员国视为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是“铁板一块”。

俄罗斯官员对立陶宛和欧盟对禁止向加里宁格勒转运某些货物感到愤怒。他们把它比作封锁。

但当莫斯科外交部说“俄罗斯保留采取行动保护国家利益的权利”时,究竟是什么意思?什么行动和什么时候?

克里姆林宫表示,它现在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周一,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指出,“情况确实非常严重,需要在准备任何措施或任何决定之前进行非常深入的分析。这项彻底的分析将在未来几天内进行。”

今天,普京最亲密的盟友之一尼古拉·帕特鲁舍夫飞往加里宁格勒地区,讨论“俄罗斯西北部的国家安全”。帕特鲁舍夫先生是俄罗斯强大的安全委员会秘书。官员们声称这次访问是早就计划好的。多么巧合。

谈到“国家安全”,加里宁格勒是一个关键地点。俄罗斯的波罗的海舰队的总部就在那里。莫斯科此前已向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了具有核能力的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

在周二的其他发展中:

地区州长说,东部城市 Severodonetskhas 遭到俄罗斯的猛烈炮击。与马里乌波尔的 Azovstal 钢铁厂类似,该市的乌克兰现在只控制了一家工厂,数百名平民也在该工厂避难

俄罗斯表示,它已经击退了乌克兰重新夺回黑海蛇岛的企图,该岛在入侵开始时被莫斯科占领

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表示,“只要乌克兰需要我们的支持”,德国将继续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表示,英国也“决心提供更多武器”并“实施更多制裁”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