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枪击事件:警方称挪威袭击被视为伊斯兰恐怖主义

冯裕苑 来源:bbc新闻网
导读 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后,一名 42 岁的男子被捕并被指控犯有谋杀、谋杀未遂和恐怖行为。

挪威奥斯陆市中心枪击案发生后,人们在被封锁的犯罪现场旁做出反应。 照片:2022 年 6 月 25 日

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后,一名 42 岁的男子被捕并被指控犯有谋杀、谋杀未遂和恐怖行为。

周六早些时候,警方称之为“伊斯兰恐怖主义行为”,造成两人死亡,21人受伤。

枪击事件发生在伦敦酒吧及其附近,这是一个受欢迎的 LGBTQ+ 场所、尼尔森爵士爵士俱乐部和另一家酒吧。

挪威首相告诉 BBC,嫌疑人在 5 月接受了讯问,但当时并未被视为威胁。

“我们现在需要看到调查的结果,”总理乔纳斯·加尔·斯托尔周六晚些时候告诉 BBC 的 Newshour 节目。

官员们说,枪击事件于当地时间周六约 01:15(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五 23:15)开始。

目击者称,嫌疑人从包里掏出一把枪开始开火,吓坏了的人要么扑倒在地,要么逃跑。

几分钟后,袭击者在旁​​观者的帮助下被逮捕。警方在犯罪现场查获了两把武器,其中一把是全自动枪。

当局后来说,嫌犯是挪威国民。

受伤的21人中,有10人伤势严重。

挪威的恐怖警报级别现已提高到最高级别,尽管该国的 PST 情报部门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可能会发生进一步的袭击。

奥斯陆一年一度的同性恋骄傲游行原定于周六举行,但在警方的建议下被正式取消。

但尽管如此,当天晚些时候仍有数百人在现场附近游行,大喊:“我们在这里,我们很奇怪,我们不会消失!”

一名 50 多岁的妇女告诉法新社:“我认为这次游行的举行真是太棒了,否则他会赢的。”

袭击现场附近放置了彩虹旗和鲜花,并被警方胶带封锁,旁观者互相拥抱安慰。

挪威 PST 情报部门表示,枪手自 2015 年以来被安全部门称为“疑似激进的伊斯兰主义者”,并且有精神病史。

“有理由认为这可能是一起仇恨犯罪,”警方早些时候表示。“我们正在调查......骄傲本身是否是目标,或者是否有其他动机。”

挪威君主哈拉尔德国王表示,他和他的家人对暴力事件感到“震惊”。他说,“我们必须站在一起”,捍卫“自由、多样性和相互尊重”。

欧盟委员会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推特上表示,她“对无辜民众遭受的令人发指的袭击感到震惊”,而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则表示:“如果我们站在一起,我们就会更加坚定地反对仇恨。”

在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说:“我们都对今天在奥斯陆针对那里的 LGBTQI+ 社区的大规模枪击感到震惊,我们的心显然与所有家庭同在。受害者,挪威人民,这是一个巨大的盟友,当然还有那里和世界各地的 LGBTQI+ 社区,”

枪击事件发生后,人们在奥斯陆游行。 照片:2022 年 6 月 25 日

周六,数百人在奥斯陆游行,高呼:“我们在这里,我们很奇怪,我们不会消失!”

人们在奥斯陆参加抗议游行。 照片:2022 年 6 月 25 日

在伦敦酒吧的目击者讲述了他们是如何逃到地下室的,那里有 80 到 100 名惊恐的派对参与者试图躲藏起来。

Bili Blum-Jansen 告诉 TV2:“许多人打电话给他们的伴侣和家人,感觉就像在说再见。其他人帮助让那些极度害怕的人平静下来。”

另一位幸存者讲述了他是如何被飞溅的玻璃击中的。

“我刚刚注意到有人开了一枪,我被一块玻璃碎片击中。枪声越来越多,所以我逃到了里面的酒吧里,试图尽可能多地和我在一起,”他告诉挪威公共广播公司 NRK。

周六袭击现场的。 照片:2022 年 6 月 25 日

袭击现场已被警方封锁

彩虹和鲜花被放置在奥斯陆作为贡品。 照片:2022 年 6 月 25 日

“我看到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包来了,他拿起枪开始射击,”当时在该地区的公共广播公司 NRK 的记者奥拉夫·罗内伯格说。

一名妇女告诉 Verdens Gang 报纸,枪手已经仔细瞄准了他的目标。“当我知道情况很严重时,我就跑了。地板上有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一动不动,”她说。

另一名男子告诉该报,他看到很多人头部受伤倒在地上。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