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地震:村民报告余震但没有援助

BBC新闻
导读 如果您不寻找它,很容易错过 Dwegur 村。它的泥屋似乎与它们分散的山腰融为一体。在阿富汗东南部的帕克蒂卡省,距离巴基斯坦边境不到 20...

阿拉法特江哈伊尔

如果您不寻找它,很容易错过 Dwegur 村。它的泥屋似乎与它们分散的山腰融为一体。

在阿富汗东南部的帕克蒂卡省,距离巴基斯坦边境不到 20 英里,距离上周袭击该地区的地震震中也只有 20 英里。

它的大部分房屋已被完全摧毁。仍然矗立的建筑物有很深的裂缝贯穿它们,使它们太危险而无法居住。它是 250 人的家园,而且由于它的位置偏远,塔利班政府或援助机构迄今为止没有人在帮助下到达它.在我们之前,也没有记者在场。

在村庄的北部边缘,20 岁的阿拉法特·甘哈伊尔的房子曾经矗立在一个斜坡上。现在它是一堆瓦砾——石头、窗框和个人物品躺在废墟中。

“那天晚上,我听到一声大爆炸的声音,有什么东西重重地击中了我的头。我以为我要死了。但我设法从瓦砾下爬了出来,”他说。

“我把泥土和石头移到一边,找到了我的母亲。当我抚摸她时,我意识到她已经死了。”

阿拉法特的脸上可见创伤。他的母亲扎塔拉 50 岁。他告诉我们,地震发生的那晚,她调换了他们睡觉的地方。

“我非常想念她,”他说。

他兄弟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也被杀,另一个家庭的一个 12 岁男孩也被杀。该村数十人受伤。

Zapir Khan 的四个孙子正在住院,其中一个头部受伤。“我们为之努力和建造的一切都消失了。我们需要帮助,”他说。

临时搭建帐篷的村民

村里没有人开始清理杂物。村长 Taj Ali Khan 说,这是因为他们害怕再次发生地震。

“我们一直感受到许多余震。每天至少有两次。昨晚晚上 11 点有一次,把我们都吵醒了。这就是我们在外面睡觉的原因——没有人敢进入他们家剩下的任何地方,“ 他说。

“我村里有太多的饥饿和悲伤。没有人来帮助我们。”

他们将塑料布和布片串在竹签之间,插在地上。妇女睡在临时帐篷里。男人们睡在外面。在这些山区,雷暴经常发生。

援助物资已经抵达加扬,大约一小时车程——人道主义机构提供的食物和其他救援物资,还有一些来自塔利班政府。即使从最近的城镇到达那一点,也需要在环绕山脉和穿过河床的泥路上行驶数小时。对于满载的卡车,行程甚至更慢。

Dwegur 距离 Gayan 有更远的上坡路。

Taj Ali Khan 说:“我们的村民每天都下到 Gayan 寻求帮助,但他们每天都空手而归。”“我呼吁世界帮助我们。我们需要食物和金钱来重建我们的家园。”

扎皮尔汗

甚至在地震之前,村里的人都勉强勉强过活。一些人从事劳动,另一些人则从村子周围山上的森林中采集松子。

当地人告诉我们,东部和北部山区还有更多的村庄也被地震破坏。他们说,那里也没有援助。

阿富汗需要大量支持,不仅是食品包和救援物资,还需要帮助到达这些偏远地区。也许一支空军或训练有素的救灾小组可以做到这一点——但塔利班没有这样的资源。

当自然灾害袭击一个贫穷的国家时,世界各国都会提供经验丰富的人员或军事团队来帮助开展救援行动。

但阿富汗有一个不被国际承认的政府。目前,它的人民已经独自应对地震的后果,害怕随时可能发生新的地震。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